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广东省邮政快递业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近日,广东广州、佛山和深圳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仅6 月1 日,广东省就新增10 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出现后,广东省邮政快递业在国家邮政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迅速行动起来,加快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加强快件消杀,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的寄递,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据了解,针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寄递保障工作,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统筹指导该省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求广州、深圳和佛山等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广东省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分级管控措施;二是督促快递企业总部落实统一管理责任,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三是对各企业在中风险地区、周边的网点以及有直接服务关系的网点进行摸排并纳入重点监控,部署开展营业场所集中消杀;四是加强对中风险地区运营人员的管理,要求中风险地区收寄、投递的快递员必须完成全部针次的疫苗接种,并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五是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各种运输资源,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和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六是组织开展对邮件快件和车辆的二次消毒工作,对寄往中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要求投递人员与收件人电话预约投递,优先选择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广东邮政管理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组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优先全面疫苗接种,全省各地纷纷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开设疫苗接种专场。截至6 月1 日,该省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比例已达到86.45%,接种第二针比例为42.44%。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设了寄递企业从业人员接种专场,与相关部门就管控区域物资保障情况进行沟通协调,强化邮政快递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指导设置临时快件存放点,协调车辆在管控区域的通行,为行业争取到50多个专用车辆通行指标,并协调邮政、顺丰等企业为行业在管控区域的邮件快件进行运输,全力支援管控区域的物资保障工作。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寄递企业严格执行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从业人员健康安全。佛山顺丰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快递员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快递员加入抗疫阻击战,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速尔快递紧急派送从潮州发运到佛山的核酸检测仪器等抗疫物资,并协助医院开箱装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投入使用。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核酸检测与疫苗专场接种,力争在6 月9 日前完成该市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第一针疫苗100%接种,并在6 月30 日前完成行业从业人员第二针疫苗100%接种。同时还督促企业落实好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营业场所及投递运输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等相关要求,突出做好从事生鲜冷链寄递服务人员的防疫管控,重点做好国际入境邮件快件的消毒工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