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人民公安报社“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回望百年求索路,追随红色足迹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公安报社“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26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举行。根据安排,人民公安报社将由社领导、编委带队,分赴浙江、上海、江西、福建、湖南、贵州、甘肃、陕西、山东、河北等10省市的红色圣地,开展行进式、体验式大型融媒体采访,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采访组记者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将坚持移动优先,通过小切口体现大主题,集中展示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人民公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奋斗风采,以真实生动的故事反映“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的实践实绩实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人民公安报社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新闻敏感性,用百年党史的宽广视野,生动讲述人民公安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公安民警护航新征程的新作为、新风貌;要通过行进式、体验式采访,践行“四力”要求,打造精品力作,提升主题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媒体融合迈上新台阶。

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当天,中国警察网在浙江嘉兴举行首场直播,带网友探访离南湖红船最近的派出所——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七一派出所。

采访组记者在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一派出所进行直播报道

采访组记者在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一派出所进行直播报道

此次直播活动是人民公安报社“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政策”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的第一场直播,中国警察网为此做了精心准备,和多家媒体平台进行了沟通,并得到支持。活动于26日9时40分开始,中国警察网和新华网、光明网、央视频、人民数据、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百度App/百家号、腾讯微视、搜狐警法、爱奇艺、一点资讯、优酷等15家平台同步直播,创下了中国警察网单场直播最多平台参与的纪录。

(摄影:人民公安报社记者温凯)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