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党史 办实事 添新绿 ——林区掀起义务植树活动热潮

绿色,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底色。

多年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兴安岭人护林、植绿、守绿,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

学史力行,贵在实干作为。森工集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把学史力行作为明理、增信、崇德的落脚点,为林区献上一份绿色“厚礼”,努力实现“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林区”的目标。

5月14日,森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50余名党员干部赴乌尔旗汉林区开展义务植树,现地内,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天空不时飘下蒙蒙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树造林的热情。两侧红底白字的条幅“学习党史守初心,义务植树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绿色希望”在林地间分外醒目。

栽下一株绿色,寄托一份相思。5月17日,根河森工公司植树现场,一位女士在他人的帮助下,深情地种下两棵树。她,就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烈士于海俊同志的遗孀——刘文庆同志。一棵追思英烈,一棵继续前行,两棵树代表了一代又一代务林人生生不息、矢志不渝的精神。这是内蒙古森工集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日前,内蒙古森工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清单已公布,梳理出的实施林区“稳就业、保民生”、扶持林区职工创业致富、建立林区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等10个项目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十三五”期间,绰尔森工公司完成两次碳汇减排量交易,收益120万元,实现了国有林区碳汇交易零突破;2021年,挂牌成交了26万吨碳汇减排量,成为森工集团首宗挂牌成交的林业碳汇交易,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华北地区最大一笔国际林业碳汇交易。

学党史担使命,植绿固碳办实事。5月18日,绰尔森工公司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碳汇产业发展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抓手。

为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义务植树中,绰尔森工公司党委利用“见缝插针”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前往造林地的沿途,以“踏绿色之旅、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以讲党史故事、领唱红色歌曲等方式,提前为义务植树热身,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让义务劳动之旅变为学习之旅、红色之旅、绿色发展之旅。

多年来,伊图里河地区企地党建一体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服务群众”为目标,切实做到了“一片林、一家人、一体化、一条心”,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联互通,互敬互助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企地警三方将党建一体化拓展到了义务植树,着力以红色引领绿色。

5月19日上午9时,义务植树现地,伊图里河森工公司、伊图里河镇政府、伊图里河森林公安局200余名党员干部一同在兴安大地上挥汗如雨,他们怀揣着红色信仰,将绿色的种苗根植大地,企地携手共同护林植绿的动人画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政治引领,领导带头。在义务植树的各个现地中,我们欣喜地看到,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义务植树之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出了示范表率,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自觉投入到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去,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当前,林区仍以不同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大干苦干、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现地,兴安之巅党旗红,万顷林海绿正浓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