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签约金额达500亿元 西部矿业银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5月20日,西部矿业集团在北京举行金融推介会,会议旨在搭建产业与金融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产业与金融结合。会上,西矿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达500亿元。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郭臻先主持会议,西部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作推介报告。

王黎明指出,近年来,青海省在各金融机构的理解支持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政银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努力树立以西部矿业为代表的省属国企讲责任、重信用、有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为全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支持各金融机构在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兼并重组中赢得先机。将全面优化青海金融环境,精准做好“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努力促进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等重大要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郭臻先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政策引领,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长期以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西矿集团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得到了全面增强,形成了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已成为青海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当前,青海省属国有企业正聚焦做强做优做大目标,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西矿集团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实践,为青海省属国有企业提供了成功经验和有益借鉴。期待金融单位积极深入参与到青海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以产兴融,以融促产,共同开创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永利从企业概况、“十三五”改革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公司作了全面推介。2016年,在青海西宁组织的金融推介会,与广大金融机构交流,增强了相互间的理解和信任,金融活水助力转型升级,西矿集团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5年来,西矿集团以坚定的决心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公司发展质量更高、产业结构更优、经营效益更好、潜力优势更足,以全新的面貌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这次金融推介会,就是要向新老朋友介绍新时代西部矿业的新气象、新变化、新蓝图,希望把对西部矿业的全新认识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坚定信心。

他指出,西矿集团积极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三大变革”,实现“矿山、盐湖、生态”三大资源开发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力争到2025年,公司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700亿元,年经营利润突破30亿元,企业整体发展高于全国同类国资国企平均水平。

在推介会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宁分行行长岳利贵,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程斌宏,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委员、业务总监吴国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西矿集团长久以来的战略金融合作伙伴,对集团取得的成绩备感振奋。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一“初心和使命”,携手各金融机构,对标青海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配置,强化金融供给,促进地方经济、企业和金融的良性循环,为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创造更大空间。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34家银行总行领导及分行主要负责人,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等40家非银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负责人,青海省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青海有关单位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举行了西矿集团西藏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银团会议、西矿集团非银行金融机构座谈会、西矿集团银企座谈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