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从劣质油到抢手货,这个国产品牌就在你“脚下”

“五一”前夕,京雄高速雄安路段完成路面摊铺工作,计划于5月底建成通车。京雄高速通车后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形成网络化的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速雄安新区建设。

该路段所用沥青的唯一供应商是

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中沥公司)

选用的沥青品牌为“中海油36-1”

5月10日

中国品牌日

诞生于中国海油的这个国产品牌

从无人问津的“劣质稠油”起步

如今成为许多高等级道路的“抢手货”

出口至国外机场等诸多重大项目

国产沥青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二十年前,高速公路建设在国内兴起不久,高等级公路用沥青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国产沥青只能在低等级公路上使用。

与此同时,中国海油在渤海绥中海域开采出的重质稠油在市场上并不被认可,中沥公司经过近一年的反复探索论证,改进工艺,生产出了国内短缺的高等级道路沥青,让无人问津的“劣质稠油”凤凰涅槃般变成国产沥青的“抢手货”。

截至2020年底,中沥公司累计生产高等级沥青1580万吨,用于近3000个道路建设项目,其中高速公路项目320个以上,机场项目15个,“中海油36-1”沥青实现了从普通道路项目到高速公路项目,再到沥青应用的制高点机场跑道项目的蜕变。

“中海油36-1”沥青供货首都机场建设

起航 |“走”上申奥大道

沥青市场开拓之初,客户渠道一片空白,中沥公司营销人员走遍周边省市公路部门,跑遍周边沥青拌合料场,从处处碰壁的艰辛和彷徨中逐渐迎来市场的认可。

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和产品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中海油36-1”沥青铺筑2008年申奥大道-北京东四环项目成为“中海油36-1”品牌创立的起航之路,“中海油36-1”品牌自此开始向国产沥青第一品牌大步前进。

冲刺 | 系列化产品全面铺开

“中海油36-1”沥青诞生之初,仅有70#、90#两种型号沥青产品。随着道路级别不断提升,沥青需求结构也在发生变化,产品多样化、功能化成为道路行业发展的趋势。

为适应道路建设对沥青多样化市场需求,中沥公司提前开始沥青产品系列化研究开发。通过三年时间与国内知名院校、公路交通部门及外部行业专家的合作,开发出了适合国内高等级道路、防水、汽车阻尼、地下管廊建设、机场建设以及塑料化工渠道等应用的全系列沥青产品,形成了重交沥青、SBS改性沥青、橡胶改性沥青、彩色沥青、防水沥青、阻尼沥青、机场跑道沥青等七大系列近20种型号产品。

各系列产品沥青在国内重点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50#沥青应用于天津至宁河高速、塘沽至承德高速等;110#沥青应用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之上连接新疆库尔勒至成都公路青海段项目;橡胶改性沥青应用于天津市2010年度1号工程——天津大道项目等。

腾飞 | 走高端化之路

随着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海油36-1”沥青开始在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中“大展拳脚”。

  • 2008年奥运道路项目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北京长安街路面改造项目
  • 北京首都机场中跑道项目
  •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路建设

……

这些重点项目都将中沥公司作为首选供货单位。

长安街路面改造项目

200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北京长安街进行了路面改造工程,“中海油36-1”第一次铺上了长安街。经过国庆阅兵装甲车的多次碾压,长安街路面性能保持良好,完全达到预期效果。

青岛海湾大桥项目

青岛海湾大桥项目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大桥全长41.58公里,是世界第一跨海长桥。

在该项目中,中沥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以技术评审第一的佳绩中标。在2011年青岛海湾大桥项目建设表彰会上,中沥公司被授予“集体二等功”荣誉。

 

机场跑道项目

机场跑道是沥青市场公认的技术制高点,对柔韧性、抗冲击力等指标要求极为严苛。中沥公司通过若干年科研积累,突破了这个难关。

中沥公司机场沥青已多次应用于国内外干线机场项目建设,成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项目首选供应商,先后应用于鄂尔多斯、天津、西安、哈尔滨、郑州、青岛等国内14个机场,并出口安哥拉等应用于国外机场建设,累计销售机场沥青超5万吨。

2016年,在中国航空学会举办的第六届机场建设发展国际峰会上,中沥公司斩获“年度最佳机场跑道材料供应商”荣誉称号;2018年再次斩获“最佳机场跑道材料领袖奖”荣誉称号。

北京小汤山医院路面改造项目

2020年,为助力疫情防控,北京小汤山医院对原有道路路面进行重新应急加盖摊铺,保障进出院区生命线的畅通。关键时刻,中沥公司指派专人负责、积极协调,克服了人员管控、交通限行等困难,分两批次急调300余吨“中海油36-1”90#沥青供货北京小汤山医院路面改造项目,助力首都战“疫”生命线。

经过20余年的摸索与实践,中沥公司创立、塑造了国产沥青高端品牌“中海油36-1”,树立了国内沥青市场的标杆品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