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冷冻饮品在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表现较好

“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整个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各项经济指标近年来首次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冷冻饮品行业表现较好。”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和消费市场的稳步恢复,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整体运行形势良好,多数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改善。同时,为了推进行业的持续发展,企业应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避免产品同质化和跟风。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将成为食品产业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拼搏奋斗之年,我国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中,食品产业将担负起更为重要的使命和担当,冷冻饮品行业也要积极参与其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市场的需求与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研发思路,为消费者打造更多美味、营养、健康的产品,努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把行业做大做强。面对当前行业经济形势,如受疫情的影响通货膨胀严重,用工和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较大,行业中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等。朱念琳表示,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人工成本在大幅上升,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得企业盈利空间越来越小,这是短期内无法改变的情况。因此,企业要主动探索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丰富多样的差异化组合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选择空间,才能实现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另一方面,行业仍然存在产品同质化和跟风现象严重的问题,个别企业在模仿别人新产品的同时,用低质低价的产品去挤占市场,这种不正当竞争导致相关企业经济效益严重受损,行业产品创新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长此以往将使消费者对行业失去信心,希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深入研究产品创新,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朱念琳表示:“我们清楚地看到后疫情时代,我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产生了许多新的变化,这些变化必将为行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协会如何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如何在新时期为行业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急需通过理事长工作会议进行讨论和研判,希望各位副理事长能够积极分享。”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