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警惕以生态环境名义招摇撞骗

生态环境部日前针对有机构以“生态环境频道(EETV)”为名、声称由生态环境部支持开展节目拍摄和制作活动一事发布声明。声明指出:“生态环境部从未与该频道建立过任何形式的联系,希望各地区各部门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案件线索。”

声明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全社会共建共享的事业,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积极参与,但同时也必须警惕有人以生态环境名义四处行骗,谋取私利,误导公众,坑害社会。

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宣传日益火热起来。各地各部门、媒体以及社会机构等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营造了良好氛围。

各社会主体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宣传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借宣传之名、行谋利之实的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至于假借国家政府机关的名义欺名盗世、招摇撞骗,更是触犯了法律红线,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国家政府部门的形象,玷污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而且误导了公众、扰乱了社会秩序,需依法予以惩治。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投身其中就应该把为生态环保事业服务放在首位,而不能把谋求经济利益当成第一目标。各社会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决不能不择手段谋取私利。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对于有关生态环境宣传活动的信息,予以认真核实,对于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维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大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