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联通牵头承担“科技冬奥”重点项目研讨会暨创新业务示范活动

3月25日,中国联通牵头承担的 “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面向冬奥的高效、智能车联网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中期研讨会在北京首钢园区顺利召开,并举行多场景创新业务示范。

据悉,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牵头承担了此次项目。项目针对冬奥期间物资、设备、人员的高效安全运输问题,开展5G、C-V2X、全面交通态势感知、车辆高精度定位等关键技术攻关,并打造安全高效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拟应用于冬奥会测试赛及正式比赛。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为项目总体实施单位。

image.png

项目中期研讨会上,来自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大唐高鸿、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课题中期成果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的任务完成度、成果创新性、安全性、示范性、可复制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中国联通冬奥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化雪致辞

image.png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发言

image.png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梁鹏发言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涌汇报项目中期成果

为全面体现项目成果,项目组同期在首钢园区举行多场景创新成果业务示范。依托5G、北斗、C-V2X等的高速率、高精度定位和智能车联网技术,通过云端的园区智慧交通业务平台,综合调度无人接驳巴士、L4无人驾驶小汽车、无人零售车等,演示了未来冬奥期间,如何提供平稳、安全、高效的无人驾驶出行体验,满足运动员在冬奥园区的全天候便捷出行需求,实现人员、车辆、物资的灵活调度及运输。

image.png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