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电信积极推进OLA联盟行业技术标准制定 加速智能家居互联互通

OLA(开放智联联盟)是由我国24位两院院士联合中国电信、阿里、百度、小米、华为、信通院等9家行业头部单位,于2020年12月1日发起成立的中国物联网产业联盟组织。OLA联盟旨在发挥国内物联网产业优势,构建符合中国产业特点、技术领先的物联网统一连接标准体系和产业生态圈,解决物联网行业端到端的通讯技术和设备管理问题,并向全球开放和推广。

长期以来,中国电信致力于智慧家庭核心技术研究和生态圈建设,积极推进家庭网络、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安全等领域的标准制定和行业融通,并在ITU、CCSA、CUVA等联盟和组织,牵头制定并发布了数十项国际国内行业、团体和联盟标准。

针对智慧家庭终端联网率低、联网难、互通性差等行业痛点,中国电信在家庭智能组网、泛智能终端Wi-Fi无感配网、ZigBee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持续创新和突破。截至目前,中国电信e-Home协议已完成400多家合作伙伴、1000多款连接产品的对接,现网部署和加载应用的各类家庭终端已达到3亿规模。

作为OLA联盟的理事长和发起单位,中国电信积极牵头承担OLA联盟关键技术标准《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跨平台接入规范》《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控制接口规范》中WiFi设备发现、设备配网、家庭网关物模型等重要章节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

据悉,OLA联盟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关键的通用技术规范已基本定稿,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届时开源组即可启动基于该系列标准的通用SDK和模组的开发,产业链也可以结合自己的产品情况提前进行开发和评估工作。

后续中国电信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OLA联盟各项重大标准的制定和优化工作,并推动中国电信e-Home智慧家庭协议生态的终端产品尽快支持OLA联盟协议标准,扩大产业链合作伙伴产品的互通性与应用范围,助力产业降本增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