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电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17日,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调研成果,深入交流研讨、厘清问题表现、深刻剖析根源,集思广益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四十三指导组组长葛红林、中央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有关同志等到会指导。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企业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点工作,组织制定在全集团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周密部署企业调查研究各项工作。集团党组聚焦科技创新、数字化发展、深化改革、基层党建等方面,制定了9项调研课题,每位党组成员带头领题调研,直奔问题去,深入市场、服务客户,深入基层、服务员工;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引导和推动大兴调查研究在全集团蔚然成风。2023年以来集团党组成员已走访调研46个二级单位,累计开展80余次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问题77个,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94条;示范带动全集团解决回应客户和员工的问题、诉求600多个。

会上,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际,就形成的调研成果逐一交流发言,深刻剖析发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从中总结规律性认识,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调研成果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明晰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葛红林对中国电信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希望集团党组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充分融入问题整改整治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注重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对企业发展方向的正确判断和对大局的科学把控上;要加强对调研成果的提炼和总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完善方式方法,推动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总部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强化问题导向,履行好调研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上下协同、一体推进。

柯瑞文指出,在中央第四十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下,中国电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通过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柯瑞文强调,这次交流会既是一次阶段性调研成果的总结会,也是一次触及思想、剖析问题的检视会,更是一次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研讨会。全集团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抓实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在完善调研报告、细化工作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在优化决策、改进方法、推动工作方面的作用;要更加突出调研成果转化,深入解剖调研中发现的正反面典型案例,出台一批政策措施,修订完善一批制度办法,形成一批工作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使命责任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要全面梳理总结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建章立制及时固化下来,推动调查研究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全渠道运营中心、采购供应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