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扎实推进气田高效开发 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领导到普光气田调研

7月6日至7日,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樊中海到普光气田调研,要求普光分公司干部职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得力的举措,做好普光气田老区稳产、新区增产、陆相井勘探开发工作,加快通南巴区块勘探开发步伐,为实现气田高效开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油田领导李中超、曹英斌出席汇报会。

会议先后听取了普光分公司通南巴马1、马2块回顾性评价工作汇报,通南巴马3块开发初步方案汇报和普光气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分别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樊中海指出,普光气田要实现老区稳产和新区增产,就要不断加大地下资源动用程度,不断控制自然递减,通过认识的不断提高和工艺技术的不断进步实现高效开发目标。大湾区块开发调整方案要把地质工程和地面建设统一考虑,合理安排施工力量,保证投产时间;在老君区块的生产运行中,要不断优化生产制度,实现开发效益最大化;要通过完井方式、定向射孔等工程技术的探索,千方百计地把分水岭区块地下天然气储量动用起来;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好普光主体长兴组礁体天然气储量的动用问题,不断提高气田采收率;通南巴区块要在做好深入、细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大发展,加快勘探开发步伐。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曹英斌指出,普光气田将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的正确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天然气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普光海相天然气提升、陆相天然气攻关接替、通南巴区块快速上产、东濮老区持续稳产”,全力保障七年行动计划后三年工作目标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