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博鳌“春耕”在三月 莺飞草长迎盛会

三月,莺飞草长,东屿岛上,春意盎然。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简称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2023年年会不仅回归了以往的纯线下、高规格、国际化的模式,还将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海南零碳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万泉河水徜徉,奏响迎宾的协奏曲,微风拂过椰林,呼唤着2001年的初次约定。从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中远海运博鳌人以满腔的赤诚、勇敢的担当、积极的奉献,展现出全心全意服务保障论坛年会的坚定决心,以“春耕”般的勤劳奋发诠释着“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

走好硬件保障“先手棋”

为全面提升论坛年会服务保障能力,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博鳌东屿岛的硬件服务实现了“再升级”。

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推进

2022年,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零碳示范区计划实施8大类19个项目,目前一期16个项目的建设内容已完成。中远海运集团负责建筑绿色化改造、分布式光伏和运营智慧化3大类7个子项建设。中远海运博鳌和天津中远海运负责统筹推进投资实施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营智慧化项目。首批16个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减碳(含抵消措施)9055.8吨/年,减碳量达到示范区现状碳排放量的67.4%,年供应清洁电力1510万度。

其中,作为年会期间媒体记者主要工作场所的新闻中心,完成了“零能耗”建筑改造,打造形成了国内最高水准的“光储直柔”示范项目,届时,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可以直接体验到零碳项目改造的成效。

注册中心投入使用

注册中心以“节能、节地、节水、节财和环保”为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博鳌亚洲论坛的国际地位及国际影响力,创造与之相适应的建筑形象,在使用功能上满足博鳌亚洲论坛注册中心的需要。注册中心项目包含地上地下三层,建筑面积约7935平方米。地上一层为注册中心和领证中心,将为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注册、领证服务。地下一层有车位131个,充电桩61个,充分满足年会期间新能源车的停车与充电需求。

设施设备完善维保

制定173项年会专项维护保养及常态化检修任务,完成亚洲论坛大酒店、东屿岛大酒店、金海岸大酒店等11大核心区域,7大核心设备系统及年会配套设施用电、消防、硬件设施设备维保工作,并将持续进行多频次测试,确保安全。邀请政府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设备测试及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持续抓好检查整改,提升年会期间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年会期间迅速、高效做出应急响应。

新能源车辆展开接驳

零碳、绿色、数字化科技是今年年会的亮点所在。博鳌公司积极推进“绿色办会”相关工作落地,制定《2023年新能源车辆使用工作方案》,将区域内所有摆渡用车更新为20辆新能源车。博鳌公司根据海南省的交通动线安排,积极开展车辆接驳的演练,确保年会期间穿梭在东屿岛上的新能源车行驶出绿色靓丽的风景线。

立好服务为基“稳定器”

“博鳌”服务是博鳌公司的根本和生命线,也是博鳌公司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服务品质的体现。博鳌公司始终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论坛式”服务为基础,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务中规范标准、磨炼技能,努力为嘉宾创造“满意+惊喜+感动”的服务体验。

紧抓年会培训

博鳌公司充分保障服务人员数量,面对全要素高规格办会的变化,今年年会创新培训形式,以“员工+志愿者”两个群体为重点,采取“理论导入+实操训练+岗位辅导”三个维度和“线上+线下”双线开展培训工作,完成制定涵盖国宴、客房、前厅等VIP年会服务专项培训计划共计289项,课程内容涵盖年会知识、行为规范、服务礼仪等方面内容,将每一项服务对标对表“博鳌标准”,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博鳌”服务让嘉宾来客感觉到宾至如归。

打造餐饮亮点

通过多方取经比对、学习、资源借用,博鳌公司对标国际并兼具中国及海南特色,制定餐饮服务保障方案,涵盖服务标准、餐饮食材等,力争在菜品口味色泽、搭配特色等方面得到最完美的呈现。为进一步满足年会嘉宾需求,提高餐饮多样化,服务精细化工作,在不同厨房、餐区成立服务工作组,制定了包含早中晚涉及中餐、西餐、自助餐、茶歇等菜单共计121套。

强化特色服务

“海南风”“博鳌蓝”的中远海运礼仪引导员将继续在年会中服务八方来客,以微笑取胜、以礼仪服务、以行动讲好中远海运年会故事;住房进行个性化布置,如在床尾凳折叠吉祥兔、在客人巾类用品上,绣织名字,打造客人专属布草;嘉宾入住期间,无论是制定具有海南特色的晚安点心还是手写爱心晚安祝福语,还是熊猫船长公仔,都能让客人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

做好景观美化“添靓丽”

远洋大道两侧花团锦簇,东屿岛内芳香四溢,火红热烈的三角梅以蓬勃绽放的姿态迎接着入岛的嘉宾来客,在清风吹拂中簌簌下落的花瓣铺就一条通往盛会的“花路”。

今年以打造美丽东屿岛为重点,提前制定年会美化方案,在做好园林区域补种工作,及零碳施工区域约1.45万平方米的苗木、草坪修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源节流,采购花种、花苗进行自主培育,根据苗木时花的生产特性,精细管理,科学培育,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现已培育养护时花约7万株,室内盆栽采购1537盆,确保在年会期间达到盛花期。时花品类繁多,极具观赏性,有一串红、万寿菊等20多个品种在年会期间“喜迎”八方来客。

做好环岛路、乐美路灯光的检修工作,以及更新沿河路灯具COSCOSHIPPING标识,保证夜间的东屿岛流光溢彩,充满活力,为嘉宾营造赏心悦目的环境氛围。

春为四季之始,万物蓬勃生长、蓄势待发。博鳌的“春耕”三月,是昂扬的,因为有博鳌人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拼搏着;博鳌的“春耕”三月,是热烈的,因为有博鳌人为了同一个信念而奋斗着;博鳌的“春耕”三月,是令人铭记的,因为有博鳌人为了神圣时刻的盛会到来而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