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化自主开发氢化丁腈工业装置投产

 12月26日,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技术的5000吨/年氢化丁腈(HNBR)装置在齐鲁石化一次开车成功,产品加氢度大于99%,标志着中国石化氢化丁腈技术开发取得成功,工业装置全面进入生产阶段。

氢化丁腈橡胶具有优异的耐热、耐氧化和化学稳定性,是航空航天、石油开采、交通运输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北化院在氢化丁腈领域深耕近十年,攻克从原料、催化剂、合成到应用的诸多关键科技难题,开发出先进的氢化丁腈橡胶小试和中试技术。氢化丁腈产业化技术于2020年被列为中国石化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北化院、齐鲁石化、SEI等单位通力合作,从开工建设、生产准备到投料试车共历时188天,生产出合格产品,圆满完成项目攻关任务。

该装置成功开车,意味着中国石化可向市场投放结合丙烯腈含量可调、加氢度可控的氢化丁腈系列牌号产品,并能实现氢化丁腈产品的定制化生产。攻关团队将持续攻关,全力保障工业装置稳定运行,同时紧跟市场需求,持续完善产品牌号开发,助力我国特种橡胶技术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