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

近日,山东省第九期“组工干部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育长林学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的《党章》作专题辅导,全省组织系统5400余名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听取了辅导。这是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培训的专项安排。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山东组织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作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系统谋划、全面推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对学习贯彻工作多次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基层联系点,向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提出10项具体措施,在全省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委组织部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通过部务会会议、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读书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谈认识体会、谈思路打算。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依托部机关新媒体平台、省主要媒体,开设“组织部长话落实”专栏,陆续刊发各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习体会文章,配发各级组织部门新媒体作品,生动形象展现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截至目前,主题宣传稿件被80余家媒体平台关注转发,网络总点击量超7000万。

在省委组织部指导带动下,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济南市委组织部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一次专题辅导、一次知识测试、一次青年论坛、一篇心得体会、一系列志愿服务等“六个一”活动;东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周周练·月月比”知识竞赛,每周发布1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每月开展一次线上测评,测评成绩纳入年度干部绩效考核;德州市委组织部开展“四学四讲四做”活动,组织干部轮流登台演讲;滨州市委组织部举办为期6天的专题学习班,制作报告应知应会答题卡,以“随机考”、“抽题考”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精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11月2日至13日,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接续举办2期,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期分批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冬训春训重要内容,纳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主题培训计划,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省组织系统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和“四提”、“五要”要求,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制定分工方案,实行台账管理;围绕“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锻造堪当强省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的组织体系”、“强化现代化强省建设人才支撑”、“带头学好、认真贯彻党章”等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制定出台系列制度文件;召开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等,以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