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汽车还能这么运 中远海运特运创新运输模式助力国产车出海

8月18日,“中远海运特运商品车出口专班首发仪式”在太仓港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等出席仪式。在现场各方嘉宾见证下,刚刚交付中远海运特运的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中远海运智慧轮,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顺利装载1000多台商品车,开启了南美首航之旅。
当下专业汽车船市场运力已远远不能满足中国汽车出口需求,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何解决运力紧缺难题,助力国产品牌汽车及时出海?中远海运特运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了央企担当。他们自主研发了“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这种框架充分考虑到商品车主流尺寸和运输质量要求高的特点,同时结合纸浆船的货舱结构,采用48英尺的长度,每个框架可平铺装载3台整车。装货时,商品车从码头开进专用框架内,绑扎固定后,通过岸吊或船吊把专用框架吊进船舱。卸货时,把专用框架吊至码头,商品车开出框架即可。

据了解,车辆上架后船舱内可堆叠至8层高,每航次最多可装运商品车1000多台,相当于一艘小型专业汽车船的运量。由于“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可在船舶货舱中堆叠装载,因此凡是具备货舱的船舶都可以使用该专用框架,且能充分利用舱容,适用船舶类型比较广泛,具有相当大的灵活性。
而使用多用途纸浆船运输带来的另一项收益是,该型船回程货物以纸浆为主,可满足国内纸浆供应链需求,并与商品车出口形成稳定的双向货源,从而为商品车的出口提供稳定的航线服务。
此次中远海运特运之所以选择了船队中62000吨的多用途纸浆船,是因为该型船大舱为直上直下的箱型货舱,非常适合承运可折叠专用框架,具有高度的适配性。目前公司经营该类型船共计15艘,另有5艘正在建造中,计划中的更大吨位的纸浆船将可继续兼容48英尺专用框架。

针对客户需求,中远海运智慧轮此次首航执行中国-南美西航线,卸港包括瓦尔帕莱索和利尔奎,可为客户提供稳定的月班服务。后续公司还将陆续开通中国-南美东、中国-欧洲航线,并可根据需要加密班次。即使港口没有汽车船码头,只要装卸港具有专业集装箱吊具,纸浆船就可以完成商品车运输,方便客户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装卸港口。
此次中远海运智慧轮的首航之旅,是中远海运特运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助力国产商品车正常出口的重要举措。在当前汽车船运力紧张之际,中远海运特运推出的这一创新运输模式,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汽车船运力不足难题,保障我国商品车厂家全球供应链的稳定畅通。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