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这条邮路连起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 | 沿着邮路看中国

这一站来到了“两山”理论实践地“梦开始的地方”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

从“穷山沟”到“绿富美”下姜村的蝶变就好像一滴水,折射出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幸福图景。

徐景珂是淳安县邮政分公司大墅揽投部的投递员,他和师傅们不仅是下姜村蝶变之路上的见证者,也是邮政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村民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及民宿、乡村游产业村子美了,产业旺了下姜村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政府和邮政共同打造的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给村民带来了销售新渠道快递驿站的建设帮村民解决了快递“最后一公里”收取难题也帮村民把直播销售的农产品送出去打通了“致富路”。

淳安千岛湖晴园花生专业合作社与邮政有着不解之缘负责人英杰通过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走上花生种植之路邮政还帮助英杰解决了“融资难”“销售难”“运输难”问题。

英杰成了创业成功的“花生哥”。

由淳安县委、县政府整合农业全产业品类、旅游全区域客源和邮政全网络服务三种资源共同打造的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集品牌展示、销售自提、电商孵化网上体验、平台运营、电商公共服务六大功能为一体推动千家万户实现农产品“淳货出山”并深化“千岛农品”品牌宣传推广和产品销售使其成为当地极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从下姜村到淳安县从伐木烧炭到绿色发展从卖农作物到卖品牌、卖服务从个体农户单打独斗到政府、邮政、合作社的共享共赢在“梦开始的地方”中国邮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打开了新通道。

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邮政始终没有缺席,担当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助力百姓走向共同富裕,中国邮政连接美好,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