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以奋进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查摆突出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吹响了“牢记嘱托再出发、苦干实干促发展”的号角。我们要将会议凝聚起的智慧和力量,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紧盯市场和现场、强化责任和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奋进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受国际国内综合因素影响,各种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增强,给中国石化生产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复杂局面,集团公司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确定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年度重点工作一揽子纳入主题行动,统领全局、强力推进,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中央企业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今年下半程,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聚焦迎接保障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展开,紧紧围绕主题、紧扣主线,进一步在认识上深化、标准上提升、落实上发力,确保交出一份成色十足的高分答卷。

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胜利油田并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对标对表,看看目标方向上有没有跑偏,工作方法上有没有改进,在新时代扛好旗帜、当好栋梁的使命感责任感有没有充分焕发出来;看看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科技创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群众工作等关键问题上,力度大不大、措施硬不硬、效果好不好,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等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使公司改革发展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在目标上坚定不移。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是中国石化在党和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全局中必须体现的担当,是检验主题行动成效最直接、最关键的指标,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目标。客观地讲,完成这一目标具有很大挑战性,我们要大力弘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光荣传统,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加广泛地凝聚起来、发挥出去,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全力争取更好业绩。

要在行动上尽心竭力。主题统领全局,主线贯穿全程。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主题主线,将其体现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对照党组各项部署,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各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研究要全力以赴向前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步子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迈得更加扎实。特别是当前,要重点围绕迎接保障服务党的二十大,拿出最强的责任心、最强的带动力、最强的执行力、最强的敏锐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经营创效稳健有为、重大任务如期完成、稳定局面可控在控,让主题行动成果更加丰硕。

大战大考,考验智慧和力量,更考验我们的执行力。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年中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