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行走江苏石油:金牌服务点亮“家油站”

图为江苏南京石油湖西街加油站零售管理学院内,员工正在接受销售业务培训。

在奔腾的车流里迎来送往,用真诚的微笑为幸福加油,加注的是前行的动力,传递的是温暖的真情……行走江苏石油,每一次与加油站的邂逅,都是一次亲切的相逢。

江苏石油将“以客户为中心”贯穿服务全流程,以2600多座加油站、514座司机之家、398座爱心驿站为基点,构建“人·车·生活”全方位服务网络,将加油站打造为“家油站”,让远方不再遥远、让家乡近在身边。

建设零售人才“黄埔军校”,让优质服务遍地开花

7月20日,记者来到被誉为江苏石油“黄埔军校”的南京湖西街加油站。作为江苏石油重点打造的省级站长示范站,该站是全省31座站长站的站长轮训基地,并因优质服务和出色的业绩,荣获第四届“感动石化人物”称号。

“我们站群英荟萃、高手云集,大家不是后备站长,就是‘大师傅’。”望向泵岛中忙碌的员工,站长张翠分外骄傲。

为推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江苏石油曾遴选出157位优秀基层员工,以员工名字命名“大师傅工作法”,汇编成册并大力推广。湖西街加油站员工庞待弟,便是其中一位“大师傅”。

一头齐耳短发的庞待弟,营销有术、服务热情,不仅销售业绩突出,而且广受客户好评。她坦诚道:“我的秘诀总结起来就是‘美梦成真’这四个字,即赞美客户、规划梦想、成熟技巧、真诚待人。”

在“庞待弟大师傅工作法” 的指导下,员工销售能力普遍提高,多名销售能手脱颖而出。目前,该站燃油宝月销量稳定在1000瓶左右,最高销售纪录达一个月2600余瓶,在江苏石油名列前茅。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加油站三楼挂着零售管理学院的牌子。

零售管理学院不仅有能容纳30人的全电教培训室,而且有模拟实操区,可开展加油服务六步法、油品收卸等环节演练及考试,满足教学、研讨、实操等多种培训需求。

“建设零售管理学院,是我们标准化培养人才、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张翠介绍,经过学院的系统培训,6名学员走上片区经理的岗位,87名学员成为加油站站长。

南京石油浦江片区经理李想,就是这里的优秀毕业生。“在这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服务技巧,让我在加油员、站长和片区经理的岗位上都游刃有余,少走了很多弯路。”他说。

如今,已是零售学院讲师的李想,时常参与中高级工技能鉴定、站长培训等培训活动。“我要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像种子一样播撒出去、遍地开花,让更多人结出成长的果实。”李想说道。

打造惠民服务品牌,让加油站“像家一样舒服”

“我是骑手群里的同行介绍来的,这一片接单的骑手都在这里换电。”7月22日中午,在南京万寿加油站骑手之家的电动车换电处,外卖小哥小张利索地换上新电池后,马不停蹄上车疾驰而去。

时间就是金钱,对骑手而言更是如此。江苏石油骑手之家的出现,为广大骑手提供了一个可以快速换电和稍作休息的港湾。

骑手之家的设立,只是江苏石油众多惠民服务举措之一。

“我们充分发挥加油站点多面广的优势,打造司机之家、爱心驿站和骑手之家等服务品牌,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全力营造一站式的温馨港湾。”江苏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告诉记者。

离开南京市区向东行驶一小时,记者来到G312国道旁的镇江超群加油站。该站拥有江苏省首个5A级司机之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司机之家的停车场内,各类大型货车停得满满当当。这里不仅可以停车、休息、就餐、淋浴、洗衣,而且有汽车维修、道路救援、信息咨询、无线WIFI等多项扩展服务。

刚送完货的货车司机丁师傅,早上9点就来到超群站。他想找个能停车的凉快地儿歇一下,顺便寻找下一批货源信息。司机之家有空调、躺椅,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年夏天第一次路过,这里设施设备齐全、环境很好,我就经常路过进来休息,这里像家一样,踏实、舒服!”

截至目前,江苏石油已建成514座司机之家、398座爱心驿站,累计接待超10万人次,爱心驿站项目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艰难时刻竭力保供,担当“老百姓信得过的大企业”

7月24日一早,记者跟随苏州石油的油罐车,来到姑苏区城市清洁服务公司的一处停车场。现场整齐停放着近80辆环卫洒水车,它们的工作是清扫冲洗所辖区域的所有干道。

“以前,我们是拿着加油卡去站里加油,很多辆大车聚在一起,造成加油站拥堵不说,我们还常因排队延误了轮换班。”该清洁服务公司主管芦爱国说。

得知情况后,苏州石油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提出上门服务的方案。自2018年以来,中国石化油罐车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到达,为他们一车一车地加注汽油,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今年上半年,苏州出现疫情,车辆上路重重受限,油品运输成了大问题,多地出现用油紧张。苏州石油在库存紧张的情况下,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和油品资源的调配,有力保障了医疗、环卫、物流等民生用油。

“无论在平时,还是在疫情严峻的艰难时刻,中国石化一直鼎力支持我们这些服务民生的企业。”芦爱国感慨,“中国石化不愧是老百姓信得过的大企业!要我说,值得颁发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