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有色集团上半年“双利”创历史同期新高

7月21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该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1—6月份,该集团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双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分别同比增长27.04%、37.16%。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长清主持会议;中国有色集团外部董事夏策明、马力、张元荣以及国家审计署企业三局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奚正平在讲话中总结了该集团今年上半年改革发展党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就下半年重要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上半年,该集团党委积极进取、自我加压,明确提出“高位跃升、稳中求跳”的工作思路,强化提质增效,坚持改革创新,锚定人才强企,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党的建设,生产经营保持了稳中奋进、进中向好、好中突破的良好态势,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该集团下半年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多重风险叠加。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定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必须确立“高位跃升、稳重求跳”的更高目标,必须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

针对下半年工作,奚正平要求重点做好6项工作:一是坚持全年“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决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二是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落地,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三是全面落实该集团科技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四是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控,坚守底线思维,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五是引导企业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完善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长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目标任务布置到位;三是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各项风险防范到位。

会议通报了该集团受国资委等上级部门表彰情况、该集团党建责任制考核情况、出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相关情况,并对获得该集团2021年度专项奖励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