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油深入贯彻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全力奋战稳增长 筑牢经济“压舱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落实落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国资委“十条举措”,印发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坚持“严谨投资、精准投资、效益投资”不动摇,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全力拉动经济稳定增长,勇当“稳经济”排头兵和主力军。

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发力国内油气增储上产。集团公司按照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要求,在年初计划已经同比加大投资的基础上,3月份编制完成了加快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方案,进一步追加投资,用于增加部署三维地震工作量,力争获取新的勘探突破;同时积极扩大油气产能建设规模,全力完成年度油气产量奋斗目标。截至目前,国内勘探开发业务方案已落实的项目均安排下达投资。1至5月,国内油气产量当量实现同比增长,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加快工作节奏,大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集团公司按照“加快投产一批、尽早实施一批、提前储备一批”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建立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节奏,保障在建重大工程投资和实施进度,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新能源新材料业务方面,已投产项目4个,在建项目38个,持续推动试点项目落实落地,促进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炼化业务方面,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吉林石化揭阳ABS等重大在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全面建成投产。天然气储运业务方面,有效实施相关在役储气库达容达产,加快在建储气库实施进度,积极推进新建储气库开工建设。同时储备一批大型风光发电、新建乙烯、储气库等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