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以建党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记者从西北销售公司综合营运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3月下旬,西北销售今年调配成品油同比增长10%。

2021年以来,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反复、市场需求多变、改革任务艰巨等多重考验,质量效益大幅提升、服务保障走深走实、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员工群众幸福指数攀升。在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中,公司党委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以建党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红色资源淬炼思想品格

西北销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900多名党员干部、88个基层党组织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公司党委以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制度为抓手,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专题辅导、读书研讨、答题测试等方式,开展中心组学习16次、“第一议题”学习14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公司党委善用红色资源淬炼党员思想。2021年,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劳模先进代表160余人,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梁家河参观学习,激励年轻党员发扬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就近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到哈达铺、腊子口、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40余处革命教育基地实践学习,让历史旧址变成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学习“教材”,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更让人民群众受教育、得实惠。230个“服务炼销企业在行动”活动和关爱员工项目落实落地,西北销售和郑州、云南分公司等单位为职工建设健身活动室,邀请医疗专家为员工开展义诊、身心健康辅导,员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头雁”工程筑牢发展基石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获集团公司基层党建“百面红旗”的陕西分公司仓储安全环保部党支部“一班人”形成共识。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公司党委以“头雁”工程为突破口,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最后一公里的“战斗堡垒”,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同整改、同提升,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党建工作与主体工作的“八同步四对接”,把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落到了实处。

关键时刻见初心,紧要关头显本色。“7·20”郑州特大暴雨,在郑州分公司,“汛情不退,我们不休”“我是党员,随时都能顶上”的场景随处上演。在2021年提质增效攻坚战中,西北销售“围着市场转、盯着效益干”,公司吨油运费首次控制在150元以内。

  特色文化为精神传承续航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从西北销售公司前身——1946年的兰州营业所,到现在建设世界一流物流企业,在传承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76年历史中,西北销售形成了特有的“西销文化”。

公司党委深入挖掘76年历史积淀和精神宝藏,梳理历史资料、历史故事、历史人物,让档案说话,让历史发言,形成“服务创造价值”“五种精神”“四个不变”“石油金桥”等一批企业文化理念;编印公司新版《企业文化手册》,拍摄“口述历史”视频短片,“公司兰州营业所成立代电”入选中国石油首批工业文化遗产;两部作品在首届全国职工微电影节、集团公司第六届新媒体内容创作大赛中获奖。

西北销售传承爱国敬业、苦干实干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选优配强帮扶干部,帮扶种植千亩油菜、百亩辣椒,实施乡村亮化和数字乡村建设,投资103万元,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幸福家园;采购扶贫产品价值363万元,巩固了脱贫成果;推动慰问帮扶、送关怀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年投入各类慰问经费491万元,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实施“精准滴灌、靶向帮困”,全年帮扶困难人员348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56万元。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