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共中央 国务院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

4月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的决定》发布。

决定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团结协作,筹办和备战单位、主办城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挑战,精心组织、全力投入,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全情奉献、热情参与,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147名同志、追授1名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冬奥盛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文化和旅游部新闻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二处、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单位,国家游泳中心场馆服务副主任兼运行秘书长刘辉、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秘书长严晗、北京市延庆区博物馆(北京市延庆区文物管理所)馆长李静等个人获表彰。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