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深圳边检总站党员民警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针对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工作人手紧张的实际,3月11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大党员民警响应号召,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正式进驻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开始为期14天的防疫志愿服务。

深圳边检总站志愿服务队民警集结出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1月以来,深圳出现多点散发疫情。该总站部署所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和心理服务队等,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用热情与奉献为深圳抗击疫情增添了浓浓暖意。
      2月22日凌晨,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管石华所在楼栋被封控。作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他主动请缨担任楼栋负责人,发动封控区党员,建立本楼栋信息沟通群;逐一收集各户数据,统计上报,协助防疫核查人员工作。

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志愿服务队民警开展“扫楼”工作。

      随着封控时间延长,管石华还在线收集住户困难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住户赵先生说:“管Sir就像‘On Call 24小时’的‘管医生’一样,成了我们整栋楼的定心丸。”同事们主动担当、辛勤付出,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席文贞看在眼里、念在心头。当得知站里成立青年突击队,她第一时间报名。

      2月19日,席文贞来到明月社区核酸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帮助群众通过粤核酸小程序录入信息,指引群众排队进场检测。了解到社区做核酸检测的老人居多,大都没有智能手机,席文贞主动驻守在工作量最大的入口处,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们查粤康码、查行程,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她笑着说:“4个小时,手机里就多了50多个家庭成员。”

志愿服务队民警在核酸采样点开展服务。

      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辛苦。席文贞经常一站就是4个小时,一做就是5轮班次,讲得口干舌燥,有时要忙到夜里12时。遇到寒风冷雨,即使穿得再厚实,依旧冻得瑟瑟发抖、手脚麻木,但她从未退缩。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席文贞赢得群众的高度认可,获颁社区“防疫卫士”荣誉证书。
      疫情的侵袭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还冲击着人们的心理防线。为此,该总站组织有心理咨询资质的民警成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关注执勤民警的心理健康,帮助民警及家属筑牢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组织民警赴社区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发布线上《心理健康小课堂》,引导鼓励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2月14日,居住在隔离酒店的李女士因思念滞留外省的孩子,出现失眠、焦虑等现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队员曹旭通过电话沟通,为对方进行心理评估和心理干预,助其缓解焦虑情绪。

志愿服务队民警曹旭为酒店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社区为志愿服务队民警颁发“抗疫先锋”荣誉证书。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疫情还未消退

民警挺膺担当的故事仍在继续

用一束束微光暖一座城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