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铝集团助力地方抗疫情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容不得半点疏忽懈怠。中铝集团所属企业在各地方政府抗击疫情过程中,充分发挥央企政治觉悟高、党组织号召力强、队伍素质过硬等优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主动配合、支持地方政府和群众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彰显了山川大地、风月同天的“央企情怀”。

中原腹地:河南

中州铝业在统筹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为当地政府提供防疫帐篷10余顶、核酸检测用桌椅器具30余套以及大量警戒隔离设施,合计价值近10万余元。与此同时,该企业党委组织60余名志愿者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安排30余人次保卫人员协助维持道路场所秩序;每天为企业周边疫情防控执勤干警及工作人员送去生活必须品和慰问品。

六冶成立“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密切配合郑州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下沉社区一线,当好社区安检的“战斗员”、核酸检测一线的“引导员”和战疫一线的“服务员”,用责任和坚守协助地方筑牢防疫屏障。

东海之滨:山东

山东铝业氯碱厂针对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形势,决定自3月10日起,停止外售次氯酸钠并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全力保障次氯酸钠消毒原液生产满足社会捐赠需要。该厂党政办公室专门负责对外联系协调和统筹调度消毒液捐赠工作。在灌装过程中,该厂岗位员工在盛装次氯酸钠原液的每个容器外部的醒目位置都贴上了安全标签,并附上安全使用说明书,确保使用单位可以安全复配和使用消毒液。截至3月22日,山东铝业氯碱厂已累计向淄博经开区环保局、附近各村镇和企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原液11717.5升,可配制消毒液1171750升。

黄浦江边:上海

中铝国贸集团深化央地合作,积极配合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7日,上海中铝大厦南楼出现1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后,中铝国贸集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合上海市疾控中心顺利完成了流调管控,有效阻止疫情外泄。该集团第一时间将涉疫人员情况和大楼租户信息进行整理汇总,上报给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防疫办,共同研究制订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中铝国贸集团每日统计整理中铝大厦内办公人员的行程、居住地和健康状况。按照“每日一报”原则,该集团及时上报给当地防疫办,并派出专门人员配合自贸区世博管理局防疫办开展大楼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九冶上海保集E智谷健康科创园项目部主动邀请上海伯鉴医学检验实验室到施工现场为537名现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由项目部党支部牵头,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班组负责人对现场进行劳务作业人员疏导,协助医护人员信息录入,引导受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检测采集等工作。3月16日,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领导亲临施工现场,对九冶动作迅速、组织有力,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秦晋大地:山西、陕西

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不间断对家属区、企业周边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严格执行外来车辆和人员管控措施,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台账,严控输入性风险;该公司加强附近幼儿园环境消毒消杀与幼儿日常生活管理,努力为幼儿提供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积极支援周边县市核算采样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所负责隔离点的日常管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六冶西安分公司向陕西省铜川市疫情防控点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牛奶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为连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人员送去了央企关怀。

九冶五公司向驻地陕西省宝鸡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抗疫急需物资,并紧急调拨力量完成7个集中隔离点物资处置和板房建设任务。

西北东北:兰州、包头、哈尔滨

兰州铝业公司每日为奋战在109国道防疫检测站的当地工作人员送去午餐和晚餐,加深企地感情,增强抗疫信心,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包头铝业公司针对包头市各区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一线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情况,积极组织员工志愿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东北轻合金公司全力配合地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安排企业警务人员提前进驻核酸检测地点,帮助医护人员设置桌椅、隔离警戒设施,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筛查快速有序完成。

东南沿海:深圳

长勘院深圳公司成立20余名团员青年组成“科创志愿者小组”,协助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立新花园、罗湖医院、万达丰大厦、黎明大院等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日来,青年志愿者们奔赴一线,分工合作,帮助小区居民配送物质、分拣快递包裹、派送外卖、排查信息,服务住户达2000多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心抗疫,微光成炬;共克时艰、责无旁贷。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凡是有中铝集团所属企业在的地方,都会有一大批“中铝身影”在行动。他们或捐赠、或志愿、或协助、或奉献,不辞辛苦、不计代价地和地方政府携手并肩,风雨同担,共同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力量。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