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同心抗疫,温暖守“沪”——上海民企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面对上海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上海民营企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同心共筑抗疫长城,以温暖和力量展现了责任和担当。
       靠前指挥,三管齐下

      面临再次复起的疫情,奥盛集团及时向上海市普陀区部分街道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同时,在第一时间“三管齐下”:一是能够居家办公的,一律居家线上办公;二是力保防控疫情与研发生产两不误,各个科研项目不停顿松懈,特别是医疗器械产品克服困难,保障供应;三是做好一线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各生产基地的员工不外出,不给社会增加防控负担,特别是保证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段的日常运维。企业领导靠前指挥,上下合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无旁贷,“疫”然决然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中国干细胞集团全体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经过集团党委的层层筛选,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队伍脱颖而出。由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毅带队,集团党委副书记及集团附属医院、血站的医护人员等1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小分队。
      3月19日上午6点,志愿者们准时在企业集团总部集结,准备全天的防护用品,奔赴核酸检测现场。大家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化身可爱的“大白”,各自认领任务、投入角色,开始了核酸采样,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安慰情绪、后勤保障等工作。虽然户外温度偏低,防护面罩和眼镜片上早已满是雾气,脸上布满了口罩的泪痕、小腿发麻,但他们毫无怨言、精神饱满。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志愿者坚守岗位,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忙完一个检测点的工作后,马上就奔赴下一个检测点。
     “这批志愿者耐心真好,手把手教会我预约码截屏”“这次的大白水平真高,我还没感觉呢,就采好样了”“你们辛苦了,喝口水吧”……现场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就是对志愿者最大的鼓励。
        赠送大会员,满足市民精神需求

      上海疫情出现反弹,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成长于上海的企业,哔哩哔哩积极响应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党委的号召,在上海市网信办的指导下,为上海民众免费赠送100万份大会员双周卡,满足大家抗疫期间的精神需求。此外,哔哩哔哩还计划于3月18日至22日间,免费放映《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20多部电影。

企业表示,希望市民朋友在抗疫期间的生活能够少一些沉闷和孤独,多一些充实与乐趣。共同努力,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逆行奔赴,守“沪”春光

罗曼照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罗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闻令而动,逆行奔赴防疫一线,化身“特派援”(特殊时期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派参与抗疫的热心援助者),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企业责任,锤炼初心使命。

罗曼照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下沉至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街道所辖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助力基层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街道分配的各项工作,与居委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精神,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以复星速度汇爱申城

近期疫情趋紧,上海市徐汇区在重点区域内开展了切块式、网格化的核酸筛查工作,对非重点区域内的人员,以街镇为单位,分时、分批次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导致抗疫物资需求激增。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徐汇区增援需求,并持续与区政府保持高频沟通,从全国各地调拨抗疫物资,陆续运抵徐汇区设在西岸艺术中心的临时仓库。

     3月19日10时30分,3辆4.2米箱式货车缓缓驶进西岸艺术中心,复星基金会驰援徐汇区政府的第六批抗疫物资运达。这批捐赠物资包括20000只N95口罩、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600个睡袋、2612瓶手部消毒凝胶、1590瓶酒精消毒液以及1360包消毒湿巾。负责此次驰援对接的复星员工潘阳在西岸艺术中心接到了第一车物资,她说:“接到徐汇区政府抗疫物资增援需求时,我们觉得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使命。”复星基金会携手复星商社团队克服了抗疫物资采集、调拨、运输的困难,以“快0.01秒”的“复星速度”为徐汇区提供宝贵补给。

“看到仓库里的一箱箱抗疫物资,感觉心里踏实了起来。”前来接收物资的徐汇区二级巡视员、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冯上达说,“箱子外面贴的‘徐聚仁心,汇爱申城’这八个字,让大家感到很提气。虽然降温了,但因为抗疫大家凝聚的这股能量,很温暖。”他带领同事们一边清点物资,一边按照基层一线需求迅速分发,第一时间把物资分派到前线。

       奋力抗击疫情,贡献田野力量上海田野农产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民生保障性企业,迅速行动、坚守信心、凝聚力量、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彰显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考虑到疫情升级给公司保障要求带来的影响,公司积极筹措资金,不计成本、不计得失,始终坚持食品安全的首位意识,购买储备了大量健康食材和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目前,由于防疫要求和需要,公司有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和配合闭环管理。在工作人员少、防疫压力大、服务要求高的情况下,公司毅然决定将投资一亿多元建设的新产业园区提前投入使用,公司上下持续战斗在一线,守护市民“菜篮子”。

      做好园区保障,构筑温暖港湾八号桥集团旗下市级文创园区SOHO丽园面对本次疫情的严峻考验,从信息畅通、稳定人心、供应保障三个方面入手,助力疫情防控。

在临时接到园区封闭要求后,园区管理方立即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将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告知园区商户,及时分享最新情况和防疫知识,引导园区人员不信谣不传谣,缓解负面情绪,取得理解配合;管控期间,积极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物品采购配送和食品供应,对暂留人员加大关心力度,做到园区管理平稳有序、不断不乱;园区解封后,管理团队及时配合区商务委制作生成“丽园园区码”,以便进出人员统一扫码登记,同时联系后勤服务团队落实排班和人力支援,确保园区正常运转,尽量降低疫情对商户和所有园区工作人员的影响,让园区成为企业和员工温暖的港湾。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