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无接触配送!深圳,无人车上岗!

疫情面前

如何减少和防范

“物传人、人传人”风险?

除了做好消杀外

无接触配送是一个绝佳选择

会大大降低防疫风险

这两天

在广东深圳龙岗区赛格ECO园区

有一辆无人车在忙着给大家送上快递

这是深圳市邮政分公司

投入试运行的

首台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

主要负责园区内点对点的邮件配送

园区内市民凭邮件取件码

就可自行在车厢内对应的堆位领取快递

实现无接触配送

无人车车身宽度1米,最大载重量500公斤,装载空间2.4立方米,单次续航里程100公里。车内外全程监控,对取件人员、邮件摄像留存。车辆系统搭载国内首个L4级无人车车规级线控底盘,配备模块化车身系统、动力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智能防碰撞主动安全系统、智能灯光系统等,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在使用过程中,邮政人员逐件扫描邮件条码,邮件收件人的姓名、电话和地址等信息同步给无人车,并按收件人地址路径排序堆位,放进无人车车厢的对应位置。装车完毕后,无人车将按照设定的路径自动驾驶,自动识别路况。在即将到达收件人具体位置时,系统触发信息通知收件人到交接点领取邮件。收件人凭邮件取件码自行在车厢内对应的堆位快速领取邮件,无人车系统监控领取邮件的全部过程。

无人车在每个交接点停放5-10分钟(可按需求设定),到达指定时间后驶往下一个交接点,直到全程路径结束,无人车将返回指定位置停放,等待下一个任务。

下一步,深圳邮政将根据无人车试运行情况,对车辆信息系统进行调整和完善,不断改进配送服务并逐步推广使用。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