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邮政“大白”,曝光了!

3月14日至20日,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公交、地铁停运 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 实行封闭式管理 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深圳进入7天慢生活 从3月14日起,上海全部客运站暂停营运,市民非必要不离沪。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 邮政人在做什么?能做什么? 保障邮政服务不断档 投身抗疫一线当“大白”。“国家队”的担当作为杠杠的。

        挨家挨户送上一日三餐

“我是党员我在岗。只要国家需要、政府需要,我就在”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和使命。3月12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罗湖区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主任张玉山穿着防护服,在深圳市福田村、赤尾村挨家挨户送一日三餐饮食、做好疫情消杀等志愿服务。

包括张玉山在内,还有许许多多的深圳邮政人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岗区布吉邮政营业所客户经理曾莉红等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积极投身到深圳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深圳邮政力量。

为配合防疫工作需要,深圳市龙华区、龙岗区邮政分公司党组织迅速发动13个党支部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150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放弃工休,配合街道开展核酸采样、疫情数据核查、防疫宣传等工作。

得知福田区沙头街道一工业区由于出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天安社区紧急增设临时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人手紧缺的情况后,邮储银行福田区支行第四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紧急召集党员和青年员工代表,配合天安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社区筛查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

你们缺什么我们就送什么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确保稳定持续提供金融基本服务、金融便利措施、金融支持措施,保障客服渠道畅通,同时,为深圳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福安社区地处深圳市福田中心区,辖区内共有60余家金融机构,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深圳分行在了解到社区服务中心防疫消杀物资充足,但志愿者食品、充电宝等物资设备较少的情况后,立即筹集了一批物资送往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宝城支行积极为网点周围发生疫情的小区送温暖。支行负责人与管控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提前沟通,员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提前采购蔬菜、面食等生活物资,分类包装好并贴上邮储银行LOGO标签,将220余份生活物资送往住户手中,解了住户的燃眉之急

能干点啥就干点啥

由于疫情管控,上海市宝山区泗塘邮政支局营业部9名员工被封控在泗塘一村小区内,短时间内无法回到岗位。得知这一消息后,宝山区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确认员工情况,安抚大家情绪。

“反正也走不了了,那我们能干点啥就干点啥吧!”说干就干,被大家称为“活地图”的老投递员郭家俭作为志愿组长,带领其他8名邮政人“火线”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送菜、送米、送教辅书……一时间,9名邮政志愿者化身“大白”,协助社区配送居民生活物资,哪个环节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小区居民党报党刊及邮件的投送工作也从未中断。泗塘一村投递户数共5395户,党报党刊和其他重点报刊日均投递620份。管控期间,邮政“大白”都做到了投箱到户。面对疫情,9位邮政志愿者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淡淡地说:“当前疫情是对每个人的考验,我们做自己该做的事,做自己能做的事。”

昨天我们探望了吉林一线邮政人

今天我们走进深圳、上海

本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28个省份

疫情“倒春寒”之时

不管在哪里

只要有需要

脱下绿衣

邮政人就变身“大白” 化身“战士”

守护着烟火依旧的城市

与城市同声同气

一起等春暖花开

待疫情消散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