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副院长、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中央政治局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沿着正确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好地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学精、入脑入心,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和职责,坚持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尽职尽责把我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统筹好全年工作,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我院三次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开创新局面;聚焦党中央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战略性储备性前瞻性研究,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研究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创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建设新局面;坚持为人民做学问,拿出更多具有思想引领性和思想穿透力的高水平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正确的党史观更加深入人心;积极开展舆论斗争,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党组和院属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各个环节有关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