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力以赴实现冬奥保电目标

1月12日,京畿大地已进入“三九”寒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馆内灯火通明,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冬奥会保运项目组员工马大勇、乔向东正在对电力设备进行巡检。

“现在是一天一次,到比赛期间,每两小时就得巡检一次。”马大勇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电力设施巡检工作更加繁忙。

“大赛在即,我们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冬奥保电目标。”供电服务中心经理耿宪福说。

成立供电保障团队,24小时在线沟通响应

“杨经理,首都体育场目前白天不允许进行电力巡检,需要员工夜间巡检设备。”1月10日,接到甲方通知的项目组经理杨忠利第一时间进行组织协调,除在首都体育馆保障的4名工作人员外,还紧急调配了3名党员保障队员协同进行电力检修工作。

从2021年12月入驻冬奥村开始,项目组就与甲方协调成立供电服务保障团队,建立24小时沟通响应机制。

“我们项目部成员80%都是党员,听说要建立保障团队时,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报名参加。”杨忠利介绍道。

与此同时,项目组对保障团队的人员排班建立24小时沟通响应机制。“我们会通过电话、钉钉群等方式,为用电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指导,随时研判、处置用电异常,确保用户用电安全无忧。”杨忠利介绍道。

24小时沟通响应机制的建立及时整合了项目组的应急资源信息,全面降低了电网突发事件对冬奥会场馆、冬奥村可能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截至目前,供电服务保障团队已累计处理用电异常事件19起。

过硬的技术和服务资质,为保电提供硬核支撑

“杨经理,现在部分电力设备不符合奥组委零下40摄氏度正常运行的要求,需要你们将部分设备进行改造更换。”2021年12月15日,杨忠利接到甲方的需求通知。

服务内容的延伸、服务方式的转变、末端业务的融合对员工的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项目组成员经过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圆满完成电力设备升级改造任务。

“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拥有电力设备承装承修承试二级资质,能够为各种电力增值服务提供充足保障。”耿宪福介绍道。

项目组的员工还参与电力应急预案的制定、电力巡护等方面工作。他们根据不同工作环境的要求,编制“一点一案”专项保电方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后,能第一时间查明原因、解决问题。

据了解,项目组员工在近1个月时间内完成70余台设备的改造升级工作,排查消除隐患39处。

责任落实到人,提供“专家+管家”式保障服务

作为本次供电服务的保障队伍之一,项目组将服务延伸至场馆“最后一厘米”,提供“专家+管家”式保障服务。

“此次我们供电服务中心派出的都是精兵强将,大部分员工都是技师、高级技师。”耿宪福介绍道。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冬奥会供电保障任务。2021年11月初,供电服务中心对80余名供电技术员工进行培训,筛选出45名专家骨干参与此次保供任务。抵达驻地后,项目组与甲方积极沟通,邀请甲方专业人员再次对45名专家骨干进行专业化培训。

培训完成后,项目组根据每名成员的专业技能特点,将45名专家骨干分配到17个奥运场馆、奥运村。每名专家骨干服务指定设备,形成“专家+管家”的服务模式。

“这种一对一的专业化服务,将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可以尽最大可能保障设备平稳运行,为保障冬奥场馆灯火通明贡献石化力量。”耿宪福介绍道。通过“专家+管家”服务模式的运行,目前,该项目组所运维的设备全部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