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服务“不打烊” 温暖“不缺席” ——中州铝厂后勤管理为群众办实事侧记

近日,纳入中州铝业一体化管理的中州铝厂进一步在职工“最盼”上用真心、在“最急”上动真情、在“最需”上办实事,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精细的工作举措,将为群众办实事的“规划图”变为“施工图”,不断创新职工餐厅菜品菜式,优化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让每位职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出行安心,铆劲发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吃得营养  有精神

“咱的饭卡涨钱了,以后工作餐可以吃得更好一些了!”职工小李满意地说。近日,中州铝业党委会研究决定,再次上调职工饭卡储值金额,得到职工们的交口称赞。

可如何实现“众口能调”,让职工吃得放心,还能享受“舌尖上的幸福”呢?这是摆在中州铝厂行政管理部食堂科全体职工面前的“必答题”。

食堂科立足“保证饭菜质量、增加品种花样”这一实际,强化服务与质量管理,针对前期问卷调查汇总的4大类37项问题,组织厨师召开研讨会,研究饭菜的改进工艺和花样翻新,从以前的“做什么吃什么”转变为现在的“吃什么做什么”,始终保持职工餐厅主副食品和特色小吃的种类数量在30种以上。同时,食堂科还推出“私人订制”特色服务,日常提供免费汤品,重大节日安排特色加餐,定期开展“流动红旗”服务评比和厨师、面点技术比武,实施班长、核算员、厨师轮岗管理制度,不断激发食堂职工的服务动力和工作热情,使餐饮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堂科通过定岗定责、严格考核标准、落实责任人,坚持把好采购、保管、制作、销售 “四道关”,加强对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配备专用储存柜,严格执行剩饭菜管理处置规定,每日3次对厨具进行消毒并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及时冲洗操作间,确保吃得美味、吃得健康。食堂科还建立透明化监督机制,推进信息公开上墙,中州铝业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定期监督后厨菜品制作过程、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让就餐职工“吃得放心”。

住得舒适  有干劲

“后勤工作也是生产力,只有为职工的幸福指数做加法,让大家吃好、休息好,无后顾之忧,职工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这样要求。

云台生活区新物业公司就位后,与中州铝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冬季来临前组织实施采暖管道保养及维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和居民正常采暖。该物业公司科学规划施工,仅用一个月时间就让生活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每日及时清运垃圾、所有路面道牙更换一新、破损路面全部修复、人行道统一铺设彩砖、苗木绿化重新设计……看着郁郁葱葱的绿植、平坦的道路、规范的停车位,居住在小区的职工及家属增加了归属感和幸福感,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中州铝厂服务中心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关停职工浴池的契机,组织人员对5个浴池进行系统改造,增加暖气片、修补地墙砖、拆除废旧管道、改造照明和排风线路等,多年的老浴池换上了“新容颜”。

在职工单身楼住宿服务中,中州铝厂后勤服务单位保证宿舍全天24小时供应热水,并定期维护检修电路,保障用电安全;以现代化公寓为标准,实现网络全覆盖;提前测试暖气管道,保障职工温暖过冬;修复屋顶漏水,扩建车棚及充电桩,维护修剪楼后草坪,改善单身职工的居住环境,让职工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行得安全   有保障

“4000余名职工的小事、易事,全部做好就变成了不容易的大事、要事。我们要带着感情做服务,在细枝末节处下功夫,把满足职工的正当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州铝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州铝厂总经理郭庆山如是说。

中州铝业职工居住地位于厂区四面八方,通勤车停靠点少、司机乘客车内抽烟等问题经常遭到职工“吐槽”。针对这种情况,中州铝厂综合部通过增加通勤车行车路线停靠点、班车禁烟、随时调取录像对违规司机进行处罚等措施,为职工提供良好乘车环境,赢得了职工点赞。

针对云台生活区和厂区路灯老化残缺的现状,中州铝厂后勤单位将其全部更换为照明效果更佳、绿色节能效果更显著的灯具,提高夜间能见度,方便职工夜间上下班行走。

云台生活区停车场因为车辆碾压,路面凹凸不平,下雨天路面泥泞、积水严重,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更给职工上下班及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中州铝厂配合物业公司通过现场勘查论证,对停车场进行了修缮,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最大限度地提高空间使用效率,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

秋风摇落,马路未见枯叶;黎明清晨,餐厅已闻清香……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中州铝厂不断为服务“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惠民生”“谋实事”的为民情怀, 正如春雨般滋润着每一名中州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