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导读

      1月10日,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近期重要讲话、新年贺词和重要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用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科学判断,为公司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思考和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认真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为开出一个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央企姓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把工作方向找准、把问题症结搞清、把对策措施谋好,在解决困难矛盾中提高领导能力,在应对重大风险中提高处突能力,在建设重大项目中提高发展能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

二要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着眼于解决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有力维护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科技创新、自立自强,锐意改革、敢闯敢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发挥协同作用,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上发挥引领作用,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