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远海运精心护送,4000吨海运智利车厘子抢“鲜”春节档

色若玛瑙,味道甜美的车厘子,近年来已经成为了装点中国人春节家宴最受欢迎的“洋年货”之一。据央视财经报道,这个产季,智利的车厘子出口量将增长2.6%,达到36.2万吨,其中近9成将出口到中国。

为了让这些深受国人喜爱的“洋年货”能尽快端上餐桌,中远海运利用远洋巨轮和成熟的供应链服务网络,将“樱桃快航”打造成连接太平洋两端的纽带。

12月22日,中远纽约轮作为今年的第一班“樱桃快航”抵达上海。

中远海运集运全程保障舱位和船期,船舶抵港后,所属上海集运全力为智利车厘子搭建抢“鲜”通道。

协同抢“鲜”。为了打通清关渠道,早在快航抵港之前,上海集运就协同集运冷箱贸易区,与洋山海关、盛东码头碰头磋商,就码头装卸、清关查验以及检疫防控等技术细节进行梳理,通过现场研讨达成一致,各方将全力配合、畅通渠道,并为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做好预案。 

服务抢“鲜”。为了推进流程提速,客服、单证等部门积极与码头、理货进行对接,为快航进口冷箱的提前申报做好前期准备,同时主动将数据排查、改单制单等工作进行前置,并借助数字无纸化放单为客户提供一键提柜的优质服务。 

保障抢“鲜”。快航靠泊前,船代部门就对其动态进行实时跟踪,22日一早,赶上上海大雾,为了做好防范、保障船舶准时直靠,船代部迅速响应,与海事、码头沟通协调,在多方努力下,船舶按计划完成靠岸,随后,现场同志积极配合边检防疫部门,一同为快航构建绿色闭环,保障靠泊后的相关工作顺畅有序进行。

央视财经报道,海运车厘子量大且价格更低,最大规格车厘子批发价每斤70元,普通规格每斤30到45元,比空运的平均要便宜20元左右。

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全球主要码头持续拥堵,有效运力缩减,但中远海运集运以丰富百姓餐桌作为目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通过船舶加速、跳港、直达等措施,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保持了5班“樱桃快航”的服务航次,提升了中远海运冷箱品牌价值,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据悉,预计春节前还将有4艘装载着智利车厘子的中远海运“樱桃快航”运抵上海洋山港,丰富节日的水果市场。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