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导读

      12月20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采用研读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落实相结合等方式,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部署、再落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姚桂清和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领学,并结合公司实际和分管业务工作交流研讨。

王海怀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公司上下第一时间自觉主动学习全会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自己摆进去学出信仰、把职责摆进去学出担当、把工作摆进去学出能力,把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动建设“三型”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公司各级党委要深刻感悟党的领导的伟大力量,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中把准方向、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中抓好机遇、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强化责任,在始终忠诚于党、坚决维护核心上坚定不移;要深刻感悟党的宗旨的伟大力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途径、以转型突破为重点、以办好实事为基础,在践行初心使命、加快转型发展上坚定不移;要深刻感悟党的精神的伟大力量,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斗争的魄力、清正廉洁的本色,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上坚定不移;要深刻感悟党的建设的伟大力量,强化责任谋党建、聚焦问题强党建、筑牢“三基”促党建,在持续强根铸魂、强化政治保证上坚定不移;要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更好发挥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会对国有企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稳增长、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为目标,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抓好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等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姚桂清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准备工作充分、思想站位高、重点主题突出、紧密联系实际。他强调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把握《决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梳理工作,认真做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提升、再深化、再拓展。要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关 、明年开好局。

在专题读书班开始前,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等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等会议精神。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彭兴第、孙子宇、文岗、王建、裴岷山、朱宏标、陈重、杨志超,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