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内蒙古开展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培训 提政治能力 练履职本领

冬季的内蒙古寒气逼人,包头市委党政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在线参加全区市县党政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后,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贤感慨地说:“谈明了政治要求,谈通了思想认识,谈透了形势任务,谈出了信心干劲!”

9月底,市县乡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完成后,内蒙古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大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培训轮训,着力提升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政治能力、履职本领。

省委常委专题谈话,提高政治能力。制定省委常委与市县领导班子专题谈话工作方案,明确主题、细化要求、压实责任。10月中旬开始,自治区党委常委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分别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以视频培训的方式,对全区1800余名市县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话辅导,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讲清说透新任务新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厅局长和盟市领导授课,提高实践本领。针对新班子年轻干部、交流干部较多的情况,安排自治区发改、应急管理、科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盟市委书记、盟市长等12位富有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与盟市、旗县党政班子成员开展“面对面”交流、“滴灌式”辅导。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授课,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采取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方法,讲政策、教方法、传经验,推动新班子上任即胜任,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专家教授精准施训,提高基本素养。举办16期盟市、旗县党政班子成员培训班,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辅导授课。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突出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突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