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大力推进品牌战略 打造世界领先品牌

中国石化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品牌战略,打造世界领先品牌,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从党和国家需要来看,这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从公司自身发展来看,这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必将广泛凝聚品牌建设强大力量,形成与公司规模实力相匹配的影响力,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不断厚植优势、夯实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多次提出殷切期望、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品牌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对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作出部署。

企业是市场竞争主体,也是品牌打造的主体。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想党和国家之所想、急党和国家之所急,把品牌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事关当前和长远的大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打造享誉全球的中国品牌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在建设品牌强国的宏伟进程中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品牌统筹。中国石化作为中央企业,其品牌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培育品牌和建设世界领先企业相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统筹谋划品牌工作,深刻把握党和人民对中国石化的期望和要求,清醒认知中国石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一步明确中国石化品牌的清晰定位,不断丰富品牌的精神内涵。要充分发挥“中国石化”集团品牌整体优势,整合内外部品牌资源,加快提升品牌统筹能力和管理水平。

要强化战略引领,推进品牌与业务融合。品牌背后是品质。技术、产品、服务是内核,品牌形象是外溢。只有内核足够强大,品牌才能真正做得起来、行稳致远。因此,搞品牌建设,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探索品牌与业务融合新模式,破解品牌工作的“孤岛现象”,形成品牌建设和经营业务融合发展的良性机制。要围绕“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品牌承诺,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使“洁净”成为公司鲜明的品牌底色。要充分发挥品牌战略引领作用,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理念宣传贯彻,营造“人人塑造品牌、人人维护品牌、人人传播品牌”的良好氛围。

要讲好品牌故事,塑造全新品牌形象。品牌的形成、发展和壮大离不开传播。我们要持续提高品牌传播精准度,用好鲜活实践案例,讲好中国石化故事,努力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石化、了解中国石化、贴近中国石化。要重点推出一批公司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发洁净能源、研发高端新材料、探索新零售模式,以及为全球民众带来美好生活的品牌故事,唱响“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品牌口号。同时,积极整合升级全系统传播渠道,加强优质内容建设,推动传播内容和传播体验更为精准、更加丰富、更高品质。

当前,中国石化正奋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这是一个硬实力和软实力协调发展的过程,品牌建设不可或缺。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殷殷嘱托,扛稳扛好三大核心职责,守正创新、拼搏进取,全力打造世界领先品牌,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品牌强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