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聚焦“小切口” 办好“微实事”

中远海运集运大连分部和中国船燃南京公司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中远海运集运大连分部开展高效便民服务,切实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目前面临的发运困境,分部各销售单元成立了以党员带头的中小客户销售服务团队,全面走访东北地区中小客户,安排专人跟踪中小客户船期变化、优先为中小客户安排舱位供给、协调处理中小客户实际诉求等多方面措施,全力以赴纾解中小客户外贸运输的难点痛点,截至目前,已为70余家中小客户解决出运难题。

分部锦州公司第一党支部在认真梳理身边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过程中了解到,挂靠锦州的IC8航线船舶因在港作业时间短、靠离泊频繁,同时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部分船员新冠疫苗接种不及时。支部党员积极联系疫苗接种单位,并与当地海事、港口、码头等相关方保持密切沟通,为疫苗接种单位人员登轮创造条件。经过多方协调努力,顺利完成华旭达68轮11名船员和瀚兴轮8名船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受到船员好评和船东认可。

中远海运集运大连分部心系职工,精准施策,积极为员工落实爱心举措。今年分部举办了多次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等专题讲座,有效提高了全员自我防护及保健意识和预防能力。讲座活动的持续开展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也因此提高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日,大连万捷党总支针对场地一线工人作业条件艰苦、体能消耗大的实际情况,开展“打造暖心食堂提高员工幸福感”实践活动,通过对场站食堂进行环境升级、菜品升级、就餐模式升级,营造起温馨、舒心的人性化就餐环境,把万捷职工食堂建设成为员工之家、幸福之家。该公司党总支还联合工会为员工配备乒乓球室、健身房、篮球场等,组织了员工拓展、篮球赛、健身赛等健身运动,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些都是中远海运集运大连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下“满意键”的一个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远海运集运大连分部各级党组织已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110余个,受益客户及职工1000余次,真正把一桩桩实事办到职工及客户的心坎上。

中国船燃南京公司党支部始终以“服务员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服务绿色发展”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服务员工方面,公司改造水上服务区员工宿舍、厨房、餐厅,配备健身器材,建立员工读书角,为四面环水的水上加油站接通市政自来水,解决了员工用水安全问题。在为客户服务方面,公司在水上服务区建立快递服务,解决了船员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公司改造生活超市,以亲民价格提供丰富商品,不仅为客户提供免费的水上交通服务,还提供代采、代购服务,客户需要什么物资只需要提前一个电话,加油站员工就会提前安排好,让客户切实感受到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的速度。在服务社会方面,公司党支部与海事局开展共建,在服务区内引进“24小时海事政务服务”,船员在服务区就能轻松办理海事局政务中心的相关业务,着实感受到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的宽度。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公司修理改造13条趸船,投入资金近1500万元,在服务区建立了污水回收、垃圾回收点,自费引入第三方回收机构负责回收处理污水和垃圾,不仅实现了服务区自身零排放,还免费为客户回收污水和垃圾;公司在服务区接通了岸电,为客户提供环保绿色的岸电服务。这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今年,公司下属靖江绿色综合服务区代表江苏省参与了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联播活动,体现出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

公司聚焦绿色低碳推动发展,以“三个向上”为抓手,潜心推动经营网点向长江上游发展、供油业务向陆地上发展、经营模式向网上发展,在重庆设立办事处,在武汉开辟供油服务,在陆地新增车载供油服务,实现供油业务、供油区域、经营模式、非油品业务“四个突破”,供油量创新高,效益同比大幅增长,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