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应深刻领悟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勇毅前行。

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推进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核心任务,保证每一次人道救助、爱心传递都体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人的不变初心和绝对忠诚。

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最核心的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的心声作为工作的“指南针”,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人道新需求,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优化人道服务供给,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培育更多的人道公益品牌项目,竭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刻体悟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最基本的是坚持依法治会。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让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充分体现在红十字会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审计公开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组织。

深刻体悟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最关键的是坚持改革创新。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必须始终保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敢想敢干、敢闯新路的勇气,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进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加快“数字红会”“智慧红会”建设进程,努力把红十字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最重要的是弘扬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必须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大力弘扬红十字优良传统和人道文化,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红十字人的新风貌新作为。

回望过往,我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眺望前方,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的勠力同心、倾情奉献,我们一定能谱写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