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北京冬奥会火种首场赞助企业展示来到中国石化 这是奥林匹克火种百年来首次在赞助企业总部展示。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左二),党组副书记赵东(右一),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右二),副部长顾灏宁(左一)出席活动。本报记者 章 铮 程 阳 摄影报道

12月7日,“大雪”节气翩跹而至,仲冬时节就此拉开帷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石化在总部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迎来神圣的奥林匹克之火。这是奥林匹克火种百年来首次在赞助企业总部展示,也是北京冬奥会火种在赞助企业展示的首场活动。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致辞,党组副书记赵东发言。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致辞,副部长顾灏宁出席活动。

中国石化在湖南省凤凰县、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西藏班戈县等8个对口帮扶地区的援建学校设置分会场,让孩子们同时感受奥林匹克火种的魅力。8个地区帮扶干部向主会场发来诚挚祝福。

当天的北京,阳光和煦、碧空如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中国石化许多员工早早等候在门口,尽管都戴着口罩,仍然掩不住眉眼间的喜悦和期待。9时整,冬奥会火种如约抵达,在火种护卫队护送下,进入中国石化总部大楼。

9时10分,会场座无虚席,展示活动准时开始。马永生在致辞中表示,奥林匹克火种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寄托着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凝聚着无畏和奋争的力量。作为“双奥企业”,中国石化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勇担“国之重器”责任,倾力服务奥运盛会。在中国石化进行火种展示,必将激励全体石化干部员工更好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更好服务冬奥会成功举办,更好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全力保障冬奥,竭诚服务冬奥,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朴学东致辞时说,火炬接力景观的视觉设计核心是一条象征奥林匹克火种与激情的红丝带,传递着梦想与激情,展示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红丝带把主会场与分会场紧密连接起来,共同感受奥林匹克火种的魅力和激情,共同感受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所彰显的丰富文化内涵。感谢中国石化以清洁能源助力冬奥会承办,以赤子之心助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感谢中国石化干部员工为火炬研发制作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愿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迎接冰雪之约,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赵东分享了中国石化始终致力于服务冬奥,以洁净能源为冬奥加油的行动,讲述了公司在帮扶地区普及奥运文化的故事。

中国石化与奥林匹克运动会有着深厚缘分,先后赞助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2008年中国石化负责承制的鸟巢体育馆8万个座椅,至今仍然高质量“服役”。本届冬奥会,中国石化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承制“飞扬”火炬筒身,保证了火炬的“轻、固、美”,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广作出新的贡献。中国石化还在北京、河北布局了49座油品保供站、29座LNG加气站、4座加氢站,在燕山石化建成纯度达到99.999%的高纯氢生产装置,保障冬奥清洁能源供应。

9时40分,火种护卫队在观众注目下,整齐划一地迈出43步,稳稳地将火种灯和火炬护送上展示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中国石化一线员工、洁净加油团团员现场演唱团歌《冬梦》,观众自发用掌声打起了拍子,现场洋溢着温暖与激情。

活动结束后,干部员工纷纷来到展示台前与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合影。“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奥林匹克火种,非常激动。中国石化将服务冬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这个行动为帮扶地区孩子们送去温暖,也打动了我们。”一名观众表示。

“为了唱好《冬梦》,我们排练了很久,今天的心情可以用澎湃来形容。能够深度参与服务冬奥,我非常自豪。”一名洁净加油团团员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