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产业报协会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深入推进“走转改”  

中国产业报协会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中国记协“记者大讲堂”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莅临比赛现场并作指导。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和140多家行业类媒体代表出席观看了比赛。

   通过激烈角逐,经5位评委现场打分、评议并经组委会审定,确定5名参赛者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这5位参赛者是:英大传媒集团记者谢南希、中国国土资源报记者毛志红、中国海洋报记者高悦、人民铁道报记者和平、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何苍。

   比赛中,来自采编一线的10位新闻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辅助以视频、PPT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他们或奔波于青藏高原、或跟随海洋科考船、或登上南极最高点,或蹲点渔村进行采访,历尽千辛万苦,经受艰苦磨练。他们用拼搏恪守着社会责任,用奉献弘扬着职业精神。他们的故事是行业类媒体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的精彩缩影,是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生动体现。

   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位观众。观看比赛的各报社代表认真聆听演讲,有的饱含着热泪观看比赛。他们说,今天的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课,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创新形式。他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故事生动感人,精神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一定要把他们的故事延续下去,把他们的精神弘扬光大,把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变成我们的自觉行动,在各自的新闻岗位上争创佳绩!

   根据中宣部新闻局和全国三教办通知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进行组织。为了组织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国产业报协会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行业类媒体积极参与,踊跃参赛。经组委会审查,共有40家媒体44人报名参加演讲选拔赛,经过两轮选拔赛,评选出了10位参赛者参加了今天的演讲比赛。

#p#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p#

英大传媒集团记者谢南希演讲

中国国土资源报记者毛志红演讲

中国海洋报记者高悦演讲

人民铁道报记者和平演讲

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何苍演讲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