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为美好生活加油 做党和人民好企业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胜利油田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提升员工素质技能、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维护员工队伍稳定等情况,并对依靠人民、依靠职工等根本问题作了深刻阐述。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中国石化生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造福,奋力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

造福人民始终是石油石化行业的深厚情怀。石油石化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国家提供能源和材料、满足人民吃穿用需求的历史,一部致力于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在38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石化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大力推动化工产品及成品油质量升级,积极发展地热能、氢能等清洁能源,用不到两代人时间走过西方跨国石油公司百年历程,解决穿衣难等群众关切问题,将发展成果体现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可以说,努力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中国石化的使命之所在、价值之所在、生命之所在,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激励中国石化为之奋斗的初心和动力。

当前,中国石化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面对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期待,我们决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必须再接再厉,坚守人民情怀、心中装着群众,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不懈奋斗。

更好造福人民,发展好、建设好企业是根本。我们要深刻把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全社会共享中国石化改革发展成果。要突出主责主业,持续开展攻坚创效行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助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动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取得更大成效。着眼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行业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坚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安全、可控。

更好造福人民,还要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根本性问题上摆正位置,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投入极大热情,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中国石化成为干部员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专业精业、成长成才的大学校,身之所立、心之所归的大家庭,让企业的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促进共同富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该干的工作主动干、该担的责任自觉担,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