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积极发挥沿海电煤运输的“主力军”作用——中远海运散运多措并举解客户燃“煤”之急

近日,全国超过20省份遭遇了寒潮袭扰,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在这场抗击寒潮的攻坚战中,作为沿海电煤运输的“主力军”,中远海运散运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对中央企业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安排,科学筹划、多措并举,抢抓船舶营运效率,全力保障国内电厂电煤供应运输需求。

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中远海运散运船舶严阵以待,按照公司体系文件要求和防抗寒潮大风提醒,对船舶“四机一炉”、应急设备进行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随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提前对甲板上消防水管、驾驶台玻璃冲洗管、淡水管等管路的放残阀进行检查,防止结冰堵塞管路;对甲板各梯道用麻袋和麻绳提前做好绑扎防滑准备等,确保162艘次船舶航行安全,为电煤运输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为最大程度减少此次寒潮对电煤运输的影响,中远海运散运及时搜集气象信息,看准寒潮“进攻”的“时间差”,与港口、船舶密切沟通,最大限度优化船舶进出港计划。5万吨级宝星岭轮第177航次正值客户电煤库存告急,中远海运散运急客户之所急,启用一切可行措施,指令船舶全速驶往目的港。疏港代表积极协调港口开通靠泊“绿色通道”,同时增加工班以最快速度完成装货,终于赶在寒潮大风封港前安全离港,赶出3天时间,为客户解决了“燃煤”之急。安绣山轮、嘉和山轮、鹏福轮等一批5、6万吨级船舶,均在大风封航前进港装货,解封后快速离港开往目的港。

近一周内,中远海运散运内贸船舶完成装载煤炭78艘,共393万吨,运输效率未受到寒潮天气影响。通过一系列疏港措施,中远海运散运运煤船平均在港时间从日常的6.91天压缩至6.2天。每艘船比9月平均减少了0.71天,船舶在港运营效率总体提升10.6%。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