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发挥“连心桥”作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12月1日,周慷去给朱羽萍“算账”了。

随着城市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年初开始,上海市松江区大力推进社区食堂建设。松江供电公司将此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着重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连心桥”作用。

周慷是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明灯(松江茸城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告诉叶榭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朱羽萍,岳阳街道于11月初为投用不久的社区食堂提出了增容申请,以满足新增空调用电需求。周慷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把增容服务送上了门。11月9日完成增容后,社区食堂的供电容量从315千瓦增加到1250千瓦。

“今年我们区一口气投用了13家社区食堂,你们的贴心服务我早就听说了。”朱羽萍说。不仅是耳闻,在此前的接洽过程中,她切实感受到了“电力明灯”的贴心服务——党员服务队多次上门实地查勘,并详细告知办理流程。让朱羽萍没想到的是,队员们又提出了“全电厨房”的建议。

周慷就是来算这笔账的。“虽说‘全电厨房’前期投资大一些,但后续使用成本和运维成本更低,使用起来也更安全。”他说,党员服务队队员已精心测算出“全电厨房”的用电成本比燃气成本降低约35%,一年可节约2.5万元左右。这笔账算到了朱羽萍的心坎里,她说:“你们心里既装着社区的老年人,还装着运营食堂的我们啊。”

“要在实际工作中多办实事。”在周慷看来,心里既装着社区老人,也装着用电客户,正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应尽之责。“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进程中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周慷说,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满足客户所需,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难题,就是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体现。

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明灯(市区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青华也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上海中心城区首个“三星级、大体量”充电示范站——龙华东路公共(出租车)充电示范站投运,最多可同时提供40个充电位,满足市中心电动出租汽车和周边小区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照理说,忙完了接电工作,王青华能歇一歇了,可他还是一有空就往充电站里跑。

看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看看车主充电是否存在不便……王青华总想着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延伸服务再为充电站做些什么。

“上海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可中心城区充电难一直是个问题。供电公司和黄浦区政府携手,在寸土寸金之地建成了这个充电站,尽可能为车主排忧解难。”王青华说。看到来充电的车辆逐渐增多,王青华有了下一步的打算——让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配合充电站运维方开展一次“耐压测试”,检验充电站在后续饱和状态下的服务能力。

“我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最近多次参加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我认识到,人民电业为人民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求我们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多想一点、多干一点。”王青华说。

“我们多想一点、多干一点,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明灯(青浦爱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徐爱蓉说。作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她不仅直接为同事们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还在用心推进一件“大事”——青浦区晨兴公寓即将于12月10日完成加装电梯的接电工作,楼内老年居民的“下楼难”问题要解决了。

在徐爱蓉和同事们的工作日程上,另有4台加装电梯的接电工作处在前期沟通阶段,预计明年一季度可完成施工接电。“作为直接联系客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是要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化为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徐爱蓉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