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东最长高速重载铁路隧道群贯通

阿联酋铁路二期隧道贯通庆祝仪式合影

10月1日T2隧道

6月29日T9隧道

9月29日T3隧道

6月2日T8隧道

日前,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隧道贯通仪式在阿联酋富吉拉酋长国举行,标志着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承建的该项目9条隧道全部贯通。阿联酋联邦最高委员会委员、富吉拉酋长哈马德·本·穆罕默德·沙尔基出席仪式并高度赞扬了项目团队迎难而上、诚信履约的优秀品质。

此次贯通的隧道群总长6946米,为中东地区最长的高速重载铁路隧道群。项目涵盖的9条隧道均为单洞双线隧道,分布在拉斯海马、富吉拉等不同酋长国。隧道群所经区域均处于断层破碎带,围岩以辉长岩、方辉橄榄岩为主,稳定性差、风化程度高。

项目团队克服地质条件差、洞内高温高湿环境、石棉含量高等不利因素及疫情影响,通过实地考察、研究设计和撰写施工方案等全力打好施工基础。施工中,项目团队采用钻爆法逐步开挖,加强石棉防护及支护措施,整合设备物资和人力资源,高效推进隧道施工。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阿合作的重点工程,项目3个标段线路连接阿联酋5个酋长国,总长424公里。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