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封顶仪式现场

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南郊,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承建的非洲大陆设施完善的第一所全非疾控中心——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3570平方米,包括办公行政区、应急响应中心、信息中心及生物实验室等。该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健康卫生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是继非盟总部大楼之后,中非友谊和团结协作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施工现场

项目涉及专业多、工期紧、技术复杂、实施难度大,中国土木积极整合资源,与非洲兄弟一道,战高温、冒酷暑,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后4个月内完成大楼封顶。项目施工中,中国土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施工高峰期聘用当地工人近千人,并为其安排中国师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仅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还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工人。疫情期间,他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尼日利亚抢建最大方舱医院——今日剧院,通过亚吉铁路助力埃塞俄比亚抢运10多万吨急需物资等,赢得当地社会高度认可,为加速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央企力量。

项目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大陆第一所拥有现代化办公和实验条件、设施完善的全非疾控中心,进一步提升非洲疾病预防、监测和疫情应急反应速度,增强非洲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切实造福非洲人民。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