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据敦煌研究院5月7日发布公告消息,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做好安全有序复工的有关要求,结合莫高窟开放条件和游览特点,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为做好莫高窟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敦煌研究院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及服务作了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开放时间为9:30-17:00,且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莫高窟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且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


同时,莫高窟购票方式也有调整,敦煌市区售票点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售票时间为9:00-14:30),且窗口只支持电子支付,不接受现金付款;网络售票时间为7:00-22:00。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10日以内的参观门票。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暂不执行正常门票政策,发售B类“疫控”票,票价190元/人·次(莫高窟门票180元+往返莫高窟交通费10元)。参观流程是游客换取“购票信息单”后,需持“购票信息单”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乘车区通过自动体温复测及扫码验票后乘坐摆渡车前往窟区。抵达窟区后,以10人为一组配备专职讲解员,参观莫高窟8个开放洞窟。洞窟参观结束后乘坐摆渡车返回。

据了解,在执行莫高窟门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从业资格证(国家卫生部或省级卫生部门颁发的医师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证),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张晓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