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连日来,广大民主党派成员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承前启后会议指明前进方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丰富的精神内涵。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解码了“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制胜密码;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号角;揭示了“听共产党话,跟共产党走”的不变真理;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道路”的强大自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表示,中共中央以决议的方式来郑重总结党的百年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超凡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

“我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说。

宝贵经验党的领导是根本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民盟贵州省委会与其他民主党派一道参与了毕节试验区建设及贵州其他地方的脱贫攻坚实践。”民盟贵州省委会主委何力表示,“中共中央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全面部署,提供制度保障,创新方式路径,集中优势资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领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的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教育是民进的主要界别之一,民进长期关注基础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状况。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教育领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人民至上理念。”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谈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多次提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对疫情防控的科学态度。“农工党长期以来致力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事业,深切体会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这些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40多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表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发挥侨乡优势,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多篇建议获评优秀提案,既服务了广东的发展大局,也见证了广东的发展壮大。

“通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最深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台盟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晓红说,两岸统一是历史的趋势,是人民的选择,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涵养能量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表示,将多措并举,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民革新疆区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表示,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将迅速号召全省民革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合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使命要求新的作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庞达表示,不仅广大中共党员干部,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整个统一战线,都要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精神和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胡军表示,台盟辽宁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台”字特色,努力为政府决策提出有见地、有价值、具有台盟特色的务实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多做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