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55期)。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糕点、蔬菜制品和食盐3类食品141批次样品。其中,抽检蔬菜制品91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糕点20批次、食盐3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宜州市王媒婆地方特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彩椒”,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验结果为1.97g/kg,标准值为≤1.0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小常识:山梨酸是食品添加剂,主要起防腐作用。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

(二)北海市海城区闽辉超市高德市场店销售的、标称合浦县石康旺达食品酿造厂生产的“荞头”,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验结果为2.72g/kg,标准值为≤1.0g/kg。初检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南宁海关技术中心。

小常识:甜蜜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

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河池市、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防城港、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广西宜州市王媒婆地方特色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宜州市叶茂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第二分公司

港口区金花茶大道66号

七彩椒

650g/

王媒婆+图形商标(标称)

2019-04-22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97g/kg║≤1.0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合浦县石康旺达食品酿造厂

广西合浦县石康镇三街

北海市海城区闽辉超市高德市场店

北海市高德市场二楼

荞头

300克/罐

丰园旺达+图形商标

2019-08-20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2.72g/kg║≤1.0g/kg

初检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南宁海关技术中心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doc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