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油首座智能中央仓打造智慧营销新模式 非油配送周期大幅缩短,分拣速度提升了6倍

11月7日15时30分,一辆非油配货车驶进中国石油浙江宁波甬一加油站。这个站于当日8时30分下单,配送全程仅用了7个小时。位于浙江绍兴的中国石油首座非油商品智能中央仓建成后,非油配送效率大幅提高。

运行半年多来,智能中央仓成效显著:配送周期大幅缩短,分拣速度提升了6倍,并实现了代储收益。在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打造智慧营销方面,智能中央仓创出了可借鉴模式。

非油配送更快捷。长期以来,非油配送从仓库到加油站存在着周期长、商品流通慢等难题。为确保不断货,加油站只能大量囤积商品,有限的便利店面积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智能中央仓投用后,拆零分拣效率大幅提升。在货源充足的情况下,浙江省内部分站点可实现最快7个小时送达,较远站点次日送达。

仓库管理更便捷。中央仓管理着4000余种日用快消品,辐射全省近500座加油站。分拣呈小批量、多品种、拆零商品量大幅提高等特点。人工分拣效率低、差错率高、拆零货损等问题凸显。中央仓采用蜂巢4.0智能系统,通过千万级的数据分析计算,让机器与人工精准配合,实现分拣工作从“人找货”变成“货到人”。以前拆零分拣准确率仅80%,需要5人5天完成的工作量现在2人2天即可完成,且分拣精细度达99%以上。这成为国内首个将蜂巢分拣系统成功应用于快消品行业的案例。

作业区规划加更精准。目前,浙江销售将中央仓分为自用和对外两个部分,除满足自营加油站的日常配送外,还能为供应商及社会商户提供仓储服务,形成一个共享供应链。目前,43家非油业务合作供应商已入驻中央仓,代储收益达到73万元。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