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不忘初心 突出行业特色讲好国土故事

姜大明就国土资源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批示,王广华在报社调研座谈时要求

本报讯 (记者 张 晏 杨 旋)近日,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中国国土资源报社报送的 “全国两会期间国土资源舆情报告第10 期”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办公厅、 报社在两会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国土资 源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宣传规律,勇于责任担当”的明确要求。3 月 21 日上午,部党 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部总规划师李永杰一行到报社调研座谈,就贯彻落实姜大明部长批示精神、报社下一步更好发挥国土资源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做 好全年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 月 21 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部总规划师李永杰一行来到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就贯彻落实姜大明部长批示精神、做好国土资源新闻宣传工作,与报社员工进行交流座谈。王广华对报社未来发展提出希冀,希望报社“不忘初心突出行业特色讲好国土故事。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社长陈国栋的工作汇报以及报社有关 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王广华对报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报社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系统内了解把握 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土资源改革发展决策 部署要求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成为基层了解部党组顶层设计战略思考的重要阵地,也为国土资源部了解群众诉求、把握社会脉搏、做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舆情参考,对全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好经济 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作用不可低估。

就报社下一步工作,王广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报方向,学深学 透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吃透精神,用以指导办报。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姜大明部长 批示精神,真正发挥好国土资源部党组“喉舌”作用,坚持正确的宣传方向,遵循新闻 规律办报,不忘初心,突出行业特色。

二要坚持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不动摇。要做到“平战结合”,把常态化的 宣传报道与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机制结合起来,有备无患;要做到理论与实 践结合,把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国土资源部工作部署与反映基层实践紧密结合,走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要做到具体做法与成效相结合,用实际成效说话,讲好国土资源故事。

三要坚持党建和办报两手抓。要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做好工 作,要按照部党组“责任落实年”活动要求 抓好责任落实,要关心干部的成长,把报社建设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家。

四要坚持做好国土资源文化建设。一方面抓好报社自身单位的文化建设,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报社 38个平台, 做深做强国土资源文化。

五要适应自媒体时代的要求,主动推进多媒体融合发展,通过新形式、新手段,把国土资源工作新理念新成就传递到社会各界。

六要注重研究融媒体时代的发展模式。部办公厅主任吴海洋及部办公厅有 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