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铁建首次挺进南美物资物流市场

前往鞍钢监造钢轨生产新工艺流程

10月29日,随着满载钢轨的巴西非洲雄鹰号货轮驶离鲅鱼圈营口港,中国铁建所属中铁物资圆满完成巴西东西部一体化铁路6万余吨钢轨出口供应,标志着中国铁建物资物流板块拿下南美洲市场首单。

自今年2月以来,中铁物资港澳公司调集优势资源,携手鞍钢集团,克服疫情、交货发运期短以及定尺钢轨生产切割工艺创新研发等难题,联合营口港等合作伙伴制定了一体化物资出口供应方案。经多轮激烈比价和谈判,最终从诸多国际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签订供应合同,为中国铁建物资物流板块开拓海外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业务人员在现场研讨供应方案

在港口进行钢轨卸运临储

发往巴西的最后一批钢轨吊装上船

“这批钢轨仅在4个月时间里就完成了设计、生产、运输、仓储、装卸、报关、出口等一系列环节,中国铁建物资物流板块的专业化物资出口供应方案赢得了巴西联邦铁路公司业主方的高度赞赏,擦亮了在美洲的国际名片。”负责该项目的港澳公司副总经理韩向阳说。

近年来,中铁物资积极践行“海外优先”战略,持续完善建设领域智慧供应链布局,拓宽海外经营视野,加大在东南亚、南美洲等重点国别市场承揽力度,实现国别市场经营多点开花。

据悉,巴西东西部一体化铁路项目东起巴伊亚州伊列乌斯港,西到托坎廷斯州菲盖罗波利斯,全长1527公里,是巴西谷物和矿石等物资运往港口等地的重要运输纽带。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